「妳說,妳要帶我來的地方就是這裡?」俞利傻眼的看著眼前的這一大群人,要是就這麼進去還能不被人群活活踩死嗎……

 

  本來就絡繹不絕的店面因為先前的整修變得更大更豪華,加上大家又搶著要看新進的幾個漂亮服務生,人潮便更是洶湧了。

 

  「對,但不是從那裡啦!妳過來!」孝淵連忙把她拉進一旁的小巷子,以免她被人群擠走。

 

  「妳還有門路啊?」

 

  「廢話!這裡每個元老級的員工都是我的死黨,大廚金太妍還是我堂姐耶!不Special一點行嗎?」她走到咖啡廳的後門,打開,推她進去。

 

 

 

 

 

  「就跟妳說制服是裙子就一定要穿,為什麼妳偏偏要穿褲子?」西卡生氣的怒吼。

 

  祭水文無奈只好騙她「因為我馬麻說我的腳照到陽光就會骨折,所以一定要穿褲子嘛。」說完她就趕緊跑回去工作了。

 

  「唉,西卡又來了,想睡覺又不能睡只好到處發火啊,那個新來的服務生還真可憐。走吧,我們去找位子坐,俞利?」

 

  慘了……孝淵不管怎麼叫她都沒用,她的眼睛裡不斷冒出愛心,這是有獵物要被盯上的前兆!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竟然是Jessica

 

  她是活得不耐煩了嗎?那麼多人偏要喜歡西卡?

 

  想起上次Sunny跟她說西卡把一個一直追她的男客人打到住院的事情,不由得冒出一陣冷汗。剛想要阻止她卻被拉到吧檯邊坐了上去,因為這是最靠近櫃檯的地方……

 

  「嗨~孝淵,好久不見!這是妳朋友啊?」Sunny率先發現了她們兩個,陽光般的笑容超級耀眼。

 

  不等孝淵回答,俞利先開口自我介紹了起來「妳好!我叫權俞利,是孝淵的朋友,請多多指教!」

 

  「這樣啊,那要喝點什麼嗎?我請客!錢我會從太妍的薪水裡扣。」Sunny開玩笑的笑了笑。

 

  只見俞利指著在櫃檯前幫客人點餐,又甩了調戲她的客人一巴掌的西卡,說「她愛喝什麼我就喝什麼。」然後眼神就釘在她身上移不開了。

 

  Sunny不可置信的盯著她看,再看看孝淵哭笑不得的攤攤手,翻了個白眼「我知道了……孝淵還是一樣,養樂多吧?」

 

  「嘿嘿對啊~」露出了完全沒智商的笑容,接著她環顧了下四周「秀英呢?怎麼沒看到?難道店裡沒東西吃了?」

 

  「她在樓上的辦公室裡做文書工作。」Sunny一邊動手調製飲料,心不甘情不願的說著「因為服務生人數不缺了,所以讓她升格當經理。這樣也好,不然看到她整天一直吃就火大……」

 

  孝淵心想,才三個服務生,又有這麼大的店面,這叫不缺嗎?

 

  說著這些話的Sunny沒注意到,自己提到秀英時的語氣雖然表現出了十足的討厭,其實心裡並不是這麼想的。

 

  之前是因為看到她就一把火上來忍不住要罵罵,現在看不到卻覺得火像悶在胸口似的……

 

  把秀英調離她視線,到底是不是對的呢?

 

 

 

  這個問題還沒解答出來,就聽到某人不知道從哪裡出現,在店裡大聲嚷嚷的聲音。

 

  「太妍姊姊,我帶新人來了喔!人勒?」沒看到太妍,她聳了聳肩,牽著身後一個看起來傻裡傻氣的女孩走向了Sunny所在的吧檯,喃喃自語著「應該在廚房裡面吧!好難得她沒有丟東西出來耶!」

 

  高讚Top把身後的女孩拉到了幾人面前,向她們推銷…不不不,是介紹著「她是Tiffany,本名叫黃美英,就是我說的那個很厲害的甜點師喔!」

 

  「我才沒有那麼厲害呢……妳們好,叫我Tiffany或是帕妮都可以。」女孩靦腆的對著大家說,輕輕笑了笑,那股傻樣立刻吸引了眾多客人的注意。

 

  高讚Top有意無意的移動著擋住那些好奇的視線,畢竟這位可是未來要登記到某人名下的,要好好保護才行啊……

 

  「妳好,我是本店的咖啡師Sunny,在那邊睡覺的是店長Jessica,然後這三位──」她指著走過來的三名服務生「──是林允兒、徐珠玄還有祭水文。另外這兩個是金孝淵和權俞利,是我的朋友……」她扳著手指數著,正要說話時卻先被搶了一步。

 

  「我是經理崔秀英!」秀英不知何時出現在樓下,手拿著一塊小蛋糕,話雖然是對著帕妮說的,眼睛卻緊盯著Sunny不放,偷偷在她耳邊說「不在妳視線範圍內的都不算啊?那我還是不要太常待在樓上好了。」

 

  Sunny狠狠的白了她一眼,臉頰好像有一點紅紅的,用力推開她「回去工作啦!誰要妳在樓下……還吃!」

 

  「好啦好啦~」秀英把小蛋糕一口塞進嘴裡吞下,再對帕妮做最後的結尾「還有一位廚師是金太妍,就這樣啦~歡迎妳的加入!」

 

  「慢著,我有說可以嗎?」一個凍人的聲音在眾人之後響起。

 

  眾人轉頭望向聲音的發源地──穿著黑襯衫腰間綁著白色圍裙的太妍倚在廚房的門邊,雙手抱胸,高傲的姿態令人望而卻步。

 

  感受到她強大的氣場,帕妮卻沒被嚇住,而是一眼就看出了隱藏在她背後深深的孤寂感。

 

  「姊姊妳終於出現了!今天穿襯衫真的超TM帥的啦~」高讚Top飛奔過去,立馬被太妍扔向她的平底鍋敲飛。

 

  所有人眼睜睜地看著一隻變態在半空中畫出漂亮的拋物線然後落地,幾個表示驚訝幾個無言,只有祭水文很沒良心的在旁邊笑尿了。

 

  「妳笑P啊幹!」高讚Top火大,拿著平底鍋用力往她頭上『鏘』下去,於是祭水文就這麼華麗麗的暈了過去……

 

  太妍冷冰冰的視線凝視著帕妮不放,在她單純又懵懂的臉上多停留了幾秒,緩緩的說「做出一道能夠讓我們認同的甜點,只給妳十分鐘的時間,現在開始。」

 

  帕妮愣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小跑步跑進廚房裡開始動作。

 

  「把客人都請出去,今天提早打烊。」在這個時候,權利最大的就不是身為店長的西卡,而是身為廚房主人的太妍了。

 

  唯有這樣才能知道,這個人究竟有沒有足夠的能力進入她管轄的領域,否則實力在她之下的,想在這裡多留一秒都是無稽之談。

 

 

 

  員工們連同看好戲的孝淵俞利,在五分鐘之內迅速完成送客及清掃環境兩個任務,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效率這麼好……大概是因為期待帕妮的表現吧!

 

  「她沒問題嗎?」瞥見太妍坐在吧檯翹腳咬手指,面無表情地望著廚房的模樣,Sunny忍不住問坐在祭水文遺體上的高讚Top「太妍的標準是很嚴格的,不會因為她長得可愛就手下留情喔……」

 

  「放心吧!帕妮姊姊從小就喜歡做甜點,小小年紀就出國留學並考到證照了。妳知道我費了多大的力氣才把她從五星級飯店拖出來嗎?」

 

  「妳做了什麼好事……?」

 

  「我把那間飯店炸了owo

 

  「什麼?!」

 

  「開玩笑的,只是叫帕妮請假一天而已。」高讚Top露出無害的笑容,然後也被臉黑了一片的Sunny敲暈了。

 

 

 

 

 

  十分鐘很快過了。

 

  除了俞利一直不斷的試著和西卡搭話以外,其他人都在一旁安靜的等。但依西卡的個性,她不是在發呆就是在睡覺。

 

  也就是說,俞利就像是對著空氣說了十分鐘的話。

 

 

 

  「請慢用!」當帕妮將完成品端上桌的同時,所有人都圍了上來。

 

  那是一個心形的粉紅色蛋糕,旁邊插了一對白巧克力做的翅膀,上面放滿了各種紅色系的莓果裝飾,整個就是既可愛又夢幻的風格。

 

  太妍沒多說什麼,拿起刀子往中間切了下去,鮮紅色的醬料從裂縫流了出來,也溢出草莓的香甜氣味。

 

  色和香是有了,接下來味道才是重點。

 

  不只是太妍,所有人都拿了湯匙挖一口蛋糕送進嘴裡,霎那間,周遭變成了一片粉紅海,溫暖的氣息隨著蛋糕綿密的口感湧上心頭,眾人發出一片驚訝的讚嘆聲。

 

  「哇靠!」

 

  「超好吃的……」

 

  「我戀愛了……」俞利撐著下巴,癡癡地望著西卡的側臉一臉陶醉的說。

 

  「用手指餅乾當底,蔓越莓冰淇淋夾層將裡頭的醬料包住,草莓果醬加了少許的利口酒提味,酸甜卻透著甘醇的味道……」對甜品略有研究的徐玄品評著,向帕妮問道「這道甜點的名稱……是『初戀』對吧?」

 

  「嗯,這是我最擅長的甜點……」眾人的稱讚讓她害羞得低下頭,小心翼翼的瞄了太妍一眼「請問……還可以嗎?」

 

  此時,太妍已經和她們不在同一線上,頻率已經亂掉,根本跑到別的空間去了。

 

  本身是廚師的她也會做甜點,功力甚至能和專業的甜點師並駕齊軀。然而一向挑剔的她,卻第一次對師門以外的食物產生了心動的感覺。

 

  除了將食材的味道完美組合在一起,還能讓人感受到料理者融進甜點中豐沛的情感,影響了自己的情緒。能夠做到這個地步,確實不簡單。

 

 

 

  「這已經算是高階的甜點了,應該可以通過吧?太妍姊姊?」徐玄想知道太妍的答案,只見她咬著湯匙盯著空蕩蕩的盤子沉思許久,疑惑的喚了聲。

 

  「太妍姊姊是被帕妮姊姊的廚藝驚呆了嗎?」允兒伸手在她面前揮了揮,發現這樣沒用,乾脆直接把帕妮推到太妍面前。

 

  「啊……我……」突然就這麼近距離的對著她的臉,帕妮的臉瞬間炸紅,低下頭不敢再多看一眼。

 

 

 

  不知道過了多久,太妍突然起身,離開現場向廚房走去。

 

  帕妮緊張得不知所措,淚眼汪汪的望著眾人「我、我失敗了嗎?」

 

  Sunny和孝淵走到她旁邊輕拍著她的肩膀,一臉憂慮的嘆息著「帕妮啊……」

 

  「嗚~我真的失敗了……」說完她難過的捂著臉跑向出口,還跌到「啊!」

 

  「沒有啦!欸欸妳別哭嘛……」兩人手忙腳亂扶她起來,急著安撫她「我們只是鬧妳的,其實她已經准許了。」

 

  「真的嗎?」帕妮揉著紅通通的眼眶,啜泣著弱弱的說「可是她看起來不喜歡……」

 

  「一定是因為妳做得比她好,她惱羞成怒了。」Sunny依據多年來和她共事的經驗推論。

 

  「加上她太悶騷,稱讚這種事她說不出口。」孝淵在一旁補充。

 

  帕妮似懂非懂的點著頭,接過衛生紙擦眼淚「我之前常常聽前輩們說,太妍雖然廚藝很好但個性很壞,對別人很嚴格而且動不動就罵人,甚至還會冷酷無情的把人趕出去,可是她好像沒他們說得那麼可怕……」

 

  Sunny和孝淵對視了一眼,把人趕出去是她以前在當評論家時的事,和那時比起,現在是平易近人多了……

 

  「呃,雖然這是有原因的,但她真的就是這種個性。那妳覺得呢?」

 

  「我嗎?我……」腦中浮現太妍的臉,帕妮的臉頰又泛起了兩抹淡淡的粉紅「我覺得她長的很可愛,也很帥啊……」

 

  見她臉上不自覺露出的嬌羞笑容,Sunny和孝淵瞬間傻眼。

 

  這世界怎麼了?怎麼盡是一些明知對方不好惹卻又莫名其妙戀上的傻瓜?

 

  看她的反應,八成是和其他女生一樣把她當成白富帥的王子大人了……再和死纏在西卡身邊的俞利相比,果然這兩隻身上都冒著源源不斷的傻氣啊!

 

  帕妮看著眼前的人不說話又覺得尷尬,於是補了句「而且她真的很厲害啊!我剛剛在煮醬料時好奇試了點高湯,味道真的很棒,果然是一流大廚的手藝呢!」

 

  孩子,高湯是用現成的……

 

  不知道是不忍心戳破這個謊言,抑或是已經傻眼到說不出話來,Sunny和孝淵滿頭黑線,臉上的表情很是豐富。

 

  「對啊對啊!太妍可是我們店裡的活招牌,她做的菜都超級好吃的!」秀英從旁走了過來,下巴靠在Sunny頭上,整個人巴著她不放,滿足的擦著嘴上沾到的冰淇淋「但我覺得,妳做的蛋糕比她的還好吃欸~」

 

  「當然!帕妮姊姊在國外留學了七年,現在也是TN飯店的活招牌耶!」一陣風吹過,剛剛被敲暈連蛋糕都沒吃到的高讚Top又復活了。

 

  「媽呀!能不能不要這麼來無影去無蹤?」秀英快被她嚇死了。

 

  「可是姊姊在偷吃東西也是來無影去無蹤!」扮了個鬼臉,她轉身對著帕妮說「覺得怎麼樣?想在這裡工作嗎?」

 

  「嗯!」帕妮開心的點著頭,笑得好可愛讓高讚的內心崩潰了好久。

 

  「呀……崔秀英妳好重!走開!」Sunny一腳把秀英踹飛,回頭對帕妮不好意思的笑笑「歡迎妳成為我們『The Girls』的一員!妳應該還要一些時間向飯店請辭吧?那就處理好再來上班吧!不過…為什麼,妳要放棄原本的工作,選擇來我們這種微不足道的小店啊?」

 

  帕妮眨了眨眼,微微思考了下「應該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這裡的氣氛吧。」她的眼神不由自主地朝廚房瞄去,眸光有些畏縮,卻是藏不住的好奇「那太妍呢?她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

 

  Sunny拍了拍她的肩膀,搖了搖頭嘆息道「她啊,總是不讓我提起過去的事,妳就別問了吧。」

 

 

 

 

 

 

 

PS.祭水文就是和我一起寫這篇文的童鞋(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