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hand325b06f431adcbef987ddc76afaf2edda2cc9f6b  

 

 

 

 

 

 〈第十七章〉做人真的不能太得意忘形

 

  「走吧!」
  表演結束之後,為了不被湧上前想近距離和男神女神接觸的同學民眾們踩死,允兒牽著徐玄往反方向移動,脫離人群,往人少的地方走去。
  來到此刻人煙稀少的操場,入秋後微陰的天氣讓接近正午時分的戶外感覺不到一點悶熱,正是適合散步聊天。
  交握的手還是沒有要放開的意思,允兒故作不知,徐玄也乖巧的任她摩挲、隨之擺盪。
  「怎麼樣?還習慣高一的生活嗎?」允兒狀似漫不經心的詢問著,其實她的注意力全都放在和徐玄交扣的手上,雖然因為握太久變得濕濕熱熱的,可是這種相合無隙的感覺,她好喜歡!
  「嗯,高中的學識比國中更深入,我學到很多,和同學們的相處也很融洽,沒什麼問題。」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不知為何,當她想起這三個月來的點點滴滴,幾乎都會有允兒的存在。
  「那樣很好哇!妳們班上應該沒有什麼奇怪的同學吧?可能長得比較猥褻之類的……」說到這裡,允兒不禁嚴肅起來「雖然這裡是第一志願,還是會有些智商都拿來做不法勾當的廢物考進來,要小心點。如果妳被他們欺負的話一定要說,知道嗎?」
  「嗯。」她懂得,不管再多優秀的學校不免會有幾名這種同學,幾次放學時都有一群看起來沒什麼規矩的學生用不乾淨的眼神審視著路過的女同學,讓她很不舒服,只能繞道或者快步離開。
  「遇到麻煩的時候可以來找我,或俞利姊姊,喔就是開學的時候跑來跟妳搭訕的那個,雖然她很黑、笑起來很喜憨,而且還是超忠犬的妻奴,但她可是學校的風紀委員長,立志以後要當警察,很威的!」
  聽她形容俞利好笑的用詞,徐玄忍俊不禁地笑了出來「是,我知道了。」
  昨天和學生會的那些學姊們在一起時她就見識到了,那個畫面只能用『百依百順』來描述啊……
  「對了,學姊,關於上次釣竿的事……」
  「那個啊,妳不用擔心啦,我已經解決了。」
  「解決了?那…那位大叔要了什麼賠償嗎?」徐玄皺起眉,轉頭望向正在搔著臉頰的允兒「欸……我也不知道,大叔說等這次校慶結束再讓我去幫他做些什麼吧。」
  「請讓我一起去!」她緊盯著允兒的側顏,態度堅定。
  「我就說不用了呀,妳只要在家認真念書就好了。」允兒倒是毫不在乎地說,假裝在看旁邊的小鳥跳來跳去啄地板,以免對上徐玄的視線會因為她正直的眼神而脫口答應讓她跟去「何況,我也沒跟大叔提到妳啊,妳這樣突然跑去的話他會嚇到的。」用半開玩笑的語氣委婉地拒絕了她,就是捨不得讓她辛苦勞動。
  徐玄沉默了一會,開口「可是學姊…對我這麼好,我卻都沒有回報妳的機會……」
  不只是釣竿的事,而是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從來就是允兒單方面的為她付出。
  「妳不需要回報我啊,因為這是我的追求。」允兒淡淡的應完這句話,轉過身,對上她透著驚訝的雙眼「我第一次見到小玄的時候就喜歡上妳了,以前不是沒見過長得漂亮、個性善良或成績優異的同學,但就只喜歡上了小玄一個。」
  她慢慢的靠近已經被這告白嚇傻了的徐玄,溫柔的抱住她「如果要回報我的話,就當我的女朋友吧!我不會現在就跟妳要答覆,妳可以仔細想想再告訴我妳的決定,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
  徐玄一句話也答不出來,允兒看不見她此刻的表情是多麼的震驚。同樣地,她也看不見允兒臉上滿滿的緊張,帶著點羞澀從耳根紅到脖子。
  只有彼此的心跳在空氣中噗通噗通的聲音清楚的敲擊耳膜,周遭的分子在那樣的鼓動下不斷升溫,讓一切籠罩在粉色的氛圍之下。

  那天的後來,徐玄還是沒有告訴她接受抑或拒絕,因為在她告白完不久,某兩個無端跑來操場的人看見她們first hug便很是興奮的大叫出來「啊!是允賢啊啊啊啊啊啊──」
  被發現然後又被那麼大聲的叫出名字,讓小玄很害羞的掙開她跑走了。
  允兒望著她急奔而走的背影傻笑,接著轉向,朝著喊聲的方向跑去「媽的妳們兩個廢物,給我過來!!!」
  「喔幹幹幹林允起肖(發瘋)了啊~」
  「吼,都是妳沒事喊什麼允賢……」
  「啊不然我是要喊太賢嗎owo」


  一直到放學,她都沒有再去找小玄,給她一點空間思考,她相信她最後一定會答應的。
  總算,她在今天順利告白了。撇除學生會長不談,這三個月下來徐玄累積了多少追求者她數都數不完,加上今天她自彈自唱的表演,根本就是把她的地位從女神提升到……女神升一級,反正就是粉絲量會再加個一倍的level。

  想著被告白時露出羞怯神情的徐玄,允兒的心情大好,哼著最近暢銷的流行歌曲,拐入常走的小巷子抄近路回家。
  因為一顆心都懸在愛人身上,使她根本無心注意到,自己已經被人尾隨……
  當然,她還是有發現的,在那人拿著棒球棍準備從她頭上揮下的時候。
  「幹!是誰?」允兒怒吼一聲躲過偷襲,回頭一看是個同樣穿著高中制服,體型卻異常高大的少年。
  那人臉上掛著猙獰的跩笑,頭髮抓成一個很畸形的形狀,嘴上還刁著一根煙,自以為帥氣的說「學妹,學長帶妳去玩玩吧。」
  「玩個P,你他媽是Coke的人吧。」允兒皺眉,眼前沒品味流氓的手臂上有上次李御丟給她的布條,清楚地表示他就是那個幫派的人「只有你一個人嗎?這樣要我和你走一趟可能有點困難喔。」
  「那麼這些人夠不夠?」另一個聲音自她後方傳來,一個身材短小、皮膚黝黑、頭髮弄得跟刺蝟沒兩樣的少年嬉皮笑臉道,一個兩個顯然也不懂『時尚』這個概念的不良少年從巷尾走了進來,數量一直增加到十幾二十個才停止。
  允兒的視線在前後來來去去,疑惑的問了聲「這身高還有膚色…你們兩個是七爺八爺嗎?」
  「靠,都要被圍剿了妳還有心情嘴砲?」刺蝟少年笑得更歡了,同樣綁著布條的手一抬,掏出一隻電擊棒,頭向前點了點「上,打暈她就好。」
  允兒望著衝上來的幾名混混嘖了聲,回身瞥了眼,那個拿著球棒的傢伙也一步步逼近她。
  面對這麼多人她是習慣邊跑邊打,但在這麼窄小的巷子裡有點困難,而且手邊能利用的東西也不多……還是想辦法通知俞利姊姊吧!
  允兒後退一步,右腳迅速一掃將路邊的鐵製垃圾筒踢往拿著球棒的混混,爾後轉身跑向巷尾,她的目標是公寓的逃生梯!
  衝往樓梯口時順手揍了幾個長得不怎麼上相的混混,允兒一路跑上一二樓間的平台,轉過身,背靠著鐵欄杆,將手中拎著的餐袋往已經跑到她面前差沒幾步的混混們丟去,為首的混混被砸個正著,重心不穩向後一倒,讓後方的一票人馬全跟著摔下樓梯「啊──」
  「白痴,連個餐袋都接不住嗎。」允兒冷笑了聲,從前的她可是連刀子飛過來都接得到的。
  但現在不是看笑話的時候,她立刻從口袋拿出手機,點開訊息欄快速打了幾個字,然後頭也不抬的單手接下又被扔回來的餐袋。
  「還知道要還我喔?謝啦。」按下傳送後,滾回地面的一群人再接再勵地爬了上來。允兒不正面和他們對決,輕巧地一躍翻過欄杆,踩著窗台的邊框向下跳,一米七的高度對常常爬陽台的她來說綽綽有餘,就算身上掛著書包餐袋,還是可以漂亮的落地。
  站穩了身子,趁著流氓群聚集在樓梯間,她立刻拔腿奔向此時已經沒人守備的巷口,誰知道在跑出巷子前,幾名埋伏在兩側的混混突然出現,擋住了她的去路。
  「幹,怎麼這麼多,抓我一個女人有必要出動半個幫派的人嗎?」允兒惱怒的啐了口,停下腳步,查看了下前後情勢,衝上前的混混已經將她包圍,跑不了了。
  好吧,古人云,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要是連第三十六計都沒P用,還有第三十七計。
  「夠了,我不玩了。」允兒放下手中被她緊抓著準備要當武器的餐袋,抬眼兇狠的將周圍的人掃視了一圈,那充滿殺氣的眼神令眾人不寒而慄,紛紛握緊手中的棍棒,深怕她會突然開大絕秒殺他們所有人。
  畢竟這位可是黑道界的傳奇,美得令人窒息卻擁有一個打十個的實力,隨便出一招就可以讓對手褲子掉下來的江湖高人,千萬不能輕忽。
  眾混混們屏息以待,允兒一個抬手都可以嚇得他們微微顫抖,結果,她只是轉了轉肩膀的關節,一副全身痠痛的疲態,用十分挫敗的語氣說「我投降,跟你們走啦。」
  全場一片鴉雀無聲,一是因為害怕她,還對她有所戒心而不敢行動;一是因為傻眼,哪有高人這麼容易就投降的?
  事實上,不是因為她打不過才投降,要認真打一定會贏,但一定是遍體鱗傷。
  她不想讓小玄擔心難過。
  反正Coke叫她去不就是為了脅迫她加入幫派嗎?她只要乖乖過去,裝龜跟他盧拖延時間,然後等救兵來就可以了。
  「把手舉起來!」拿著球棒的混混大喊,手上的棒子對著她,以防她有什麼動作可以應變「要投降就不准耍花樣。」
  允兒翻了個白眼,聽話的舉起雙手「耍花樣的是你們吧?帶這麼多人還帶幹架的工具來……」話還沒說完,一震麻痺感由背後竄上,允兒已經失去意識。

 

 

 

 

※   ※   ※

久違了等著親愛的的各位((揮揮

一回歸就讓林允告白了這樣wwwwwwww

沒有意外的話接下來應該會直接更到結束了~

這是從高一開始寫的欸結果到現在都快高三了還沒完www((遭毆

雖然現在學測倒數九十幾了可是我應該還是會更吧(?

當作消遣這樣wwwww

這幾個章節應該會當轉折之後稍微虐一下,虐完就結局了XDDDD

 

最近開始畫人設了給各位參考一下wwww

P_20151017_134810_1  

arrow
arrow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