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ec8566034a85edf922f46744f540923dc54753b  

 

 

 

 


〈第十九章〉英雄背後都會有隱藏角色


  這回的允兒不是自然醒來的,是餓醒的。
  雪白的牆壁和天花板加上消毒水獨有的味道讓她知道自己處在醫院,這是理所當然的,她現在全身痛得像是要散架一樣,額上還貼了一大包,不用照鏡子看她也知道多有礙觀瞻,幸好她住的是單人病房……
  不過至少,她這條命和下半輩子的人生是撿回來了。
  手臂撐著床鋪的她想要坐起來,才發現自己的左手根本無法移動,因為正被趴睡在床邊的某人壓著,不知道被這麼壓了多久,她的手已經徹底沒了知覺,而且上面還流滿了口水。
  病房裡發出一聲異常高音的怪叫。
  聞聲,提著便當從走廊另一頭走來的權俞利快步跑了過去,用力拉開大門,緊張地喊道「怎麼了怎麼了?」
  「俞、俞利姊姊……」允兒哭喪著臉,指著一旁沒被她的聲音吵醒、依舊睡得香甜的西卡「我、我的手…變成…紫色的了……」

  花了不過幾分鐘的時間,俞利就把西卡抱到旁邊家屬用的小床上,幫允兒按了按手讓手臂顏色恢復正常,然後拿剛買的熱騰騰便當給她吃,讓她的表情不再是一臉驚恐的樣子。
  「妳知道秀妍多擔心妳嗎?妳昨天一送到醫院她就立刻來了,她威脅院方要讓妳住單人病房,怕妳有什麼突發狀況還顧了妳整晚,到早上才睡著。」回想她昨晚溫柔敦厚的樣子,俞利深情地凝視側睡在小床上的西卡,往她身上披了一件外套,爾後起身,望著允兒揶揄道「嘖嘖,想當年我住院時秀妍也是這樣的,妳算是賺到了,手臂借她睡一下還計較這麼多?」
  即使嘴巴裡塞滿飯菜,允兒還是能駁回她「這不一樣啊!為什麼報答一個晚上就要廢掉我一隻手?我也可以陪西卡姊姊睡一個晚上啊!」
  「妳敢?!」俞利瞬間瞪大眼睛,頭髮都快豎了起來。
  「噗,開玩笑的啦,我有哪次真的和她睡過。」允兒翻了個白眼,為什麼她每次這麼說這個呆子都會當真呢。
  但是,當自己的愛人被威脅,好像真的都會讓人失去理智欸……
  她自己也是,一聽到Coke要把小玄抓走,就像得了狂犬病的瘋狗一樣見人就咬,完全無法冷靜下來。
  見允兒的表情變得有些冷硬,俞利便猜到她或許是想起昨天在幫派裡發生的事情。她問過二單臥底時是否有打探到什麼風聲,她卻說Coke在和允兒談話時不讓閒雜人等靠近,問其他混混也不知所以。
  她不是很執著要知道什麼,況且,這方面的消息還是別走漏太多得好,也就不打算問,讓專業人士來解決。
  她走到允兒身邊,摸了摸她的頭算是在安撫,語氣卻也頗認真「Coke和幫派大部分的成員已經被逮捕,但李御和李志帶著幾個人跑了。等等負責這個案件的警官會進來問話,妳可要從實回答,雖然我不知道Coke跟妳說了什麼,但希望妳不要有任何隱瞞,說出來才能共同解決。」
  「我知道啦。」允兒把吃空的餐盒給她,嘖了聲,原來還有漏網之魚啊「妳快把西卡姊姊帶回去,免得等等她醒了我還要看妳們放閃。」
  「忘恩負義的臭小子,吃完飯就會趕人了喔?」嘴上這麼說著,她在收拾垃圾的同時也揹起了西卡。
  「沒有啊~我還要姊姊帶晚飯來看我呢!」撒嬌似的對她眨了眨眼,允兒用噁心的語氣說道,然後看著她突然抖了一下的背影,哈哈大笑。
  俞利不屑的睨她一眼,隨便應了聲便出門了。

  病房只剩下允兒一個人,音量瞬間降到最低。
  視線移到她手邊的櫃子上,擺著她的水壺、手機、手錶,還有一張稍微皺了的紙,是她從Coke手上搶回來的合照。
  試著將照片中徐玄的臉撫平,卻還是存在些許消之不去的皺褶,如同她努力著要平復自己的情緒,緊皺的眉卻始終舒展不開。
  有幾個廢物跑掉了……是嗎?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去找小玄的麻煩……
  雖然知道她平時不會外出,依她的聰明才智也不會輕易被壞人拐跑,但她仍是不放心。
  好想立刻趕到她身邊確認她沒事,親自保護她直到那群廢物通通被送進少年監獄為止……但她現在這個破身子,若是遇到危急情況似乎也做不了什麼事。

  『叩叩』房外傳來敲門聲,將允兒的注意力拉回病房內「請進。」
  她看見進門的人身著深藍色襯衫和黑色西裝褲,也就是官方的警察制服,她也知道自己接下來會面臨什麼,卻沒想到那套衣服配上的臉孔,竟是如此熟悉「大、大叔?!」
  「午安,小允子。」那低沉渾厚的嗓音加上對她開玩笑般的戲稱,讓她更加相信眼前英姿煥發的大叔不是第二個人,就是住在她們家隔壁、起床氣超重但平時人很好會借她釣竿還常常送她東西吃的那個大叔!
  「怎麼這個表情?很訝異我的工作嗎?」他的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不是自傲,也沒有任何嘲弄的意思「不知道妳吃過午飯沒有,唉西,我應該帶個飯來看妳的,但事情一多就忘了,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不會!我剛才吃過,用不著那麼麻煩……」允兒趕緊擺擺手,雖然餓了一天,再給她兩個便當她都吃得完,但面對身分是警官的大叔…而且位階似乎蠻高的……她不敢太過無禮,連語氣也恭敬了許多。
  「剛才吃過,應該等等話談一談又會餓了吧!那就等等再吃吧。」看出她刻意拘謹的說話方式,大叔用幽默化解,拿出手機打了通電話給他的下屬「喂,詩瑜,去幫我買個便當吧,二十分鐘後送到醫院來……」
  瞥了眼允兒,他問道「妳要吃什麼?炸醬麵?鰻魚飯?還是要……」
  「炸豬排三明治!」話還沒問完她便主動接話,眼中射出期待的光芒,又在片刻後轉為羞赧「抱、抱歉,一不小心就……」
  「哈哈哈,沒關係,這樣才像妳啊!」對她的反應毫不在意,大叔繼續和電話另一頭的女警說話「聽到了吧?買炸豬排三明治……妳們那邊問完了嗎?那就告訴大家,先吃個飯休息一下……我還沒開始聽呢,因為金少爺還沒到啊,她說去買個東西,應該等等就會來了。」
  雖然允兒的精神全放在稍後可以吃到的美食上,倒也沒漏聽其他話,好奇那個金少爺到底是誰,難道又是一個權高位重的警官嗎?
  說人人到,在允兒心裡的疑問形成後,解答也隨之到來。
  『叩叩』敲過門並得到允兒的應許,她引頸期盼著即將進門的人,沒想到,又是一個她見過不下數百次的熟人。
  「欸…應該是這間吧……」她將門拉開半扇,探了個頭進來,看見坐在床上一臉錯愕的允兒,嫌棄的大喊「矮額,妳為什麼還活著?不是應該死在床上嗎?」
  「靠,妳才去死啦!為什麼是妳來啊?!」完全不顧在場還有其他人,直接就是對損友來個髒話問候,但語音方落,她才看見另有其人在之後走了進來,一個很矮卻讓人無法因為身高就忽視她的人「高讚,別亂說話。」
  這個聲音,以及她說話時不用刻意也多到滿出來的威嚴,儼然只有一個人這麼矮卻還有如此強大的氣場。
  「會長……?」允兒呆楞地望著金太妍走進她的病房,將一袋蘋果放在床邊的桌子上,並向她點頭示好「妳好。」
  「唉呀呀,金少爺還帶了水果來,哪像我什麼都沒準備就空手過來了。」大叔笑道,上前和太妍禮貌性的握了下手。
  「別喊我少爺了,這種時候不適合開玩笑吧?」她輕笑了聲,拉過高讚Top不知道從哪裡拖出來的椅子,邀大叔也坐「我們先聽聽事發經過吧,允兒,請把妳知道的全部說出來。」

  於是,允兒將自國中時便認識Coke那幫人,和他們一起加入幫派到後來退出,以及昨天自己聽到他們組織目前的規模,還有被他們慘打的事據實以告,另外加了不少奇聞軼事增加戲劇張力。比如他們國中時怎麼染上菸癮、到妓院去看低成本A片怎麼拍攝、那時的幫派老大其實是Gay,還有Coke陽萎舉不起來等等,毫無保留的全部都說了個遍,當然還有他們威脅要染指徐玄的事。
  在她說話的時候,太妍拿著一把水果刀正在將手中的蘋果雕刻成花,聽見和徐玄有關的事,允兒清楚地看見她瘦小的身板震了好大一下,手上的動作卻絲毫不受影響,只是握著刀柄的手用力了許多,眼中閃過一絲貨真價實的殺機,周身的溫度彷彿下降了好幾度。但她始終都是冷靜地聽著,沒有多說什麼。
  大叔聽完她的敘述後,摸著下巴的鬍渣蹭了蹭,拋出一個問題「那麼,妳知道他們的其他據點在哪裡嗎?雖然Coke已經被逮捕,仍是有幾個管理階級的人還逍遙法外,我們需要在他們逃往別處之前一網打盡。」
  「嗯……他們這次抓我去的地方是新地點,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連其他根據地也換了。不過……」允兒思考了下,拿來一張紙在上面畫了一個冒著煙的菸斗,並說「這是我們幾個抽菸抽習慣的牌子,名字叫『STRESS』,這個牌子的菸在超商是買不到的,只有幾間雜貨店有在賣,Coke和李御的菸癮很大,他們選據點時都會在那幾間店附近。然後,舊的據點我覺得也可以去看一下。」她又在紙上寫了幾個地址,交給大叔。
  太妍瞄了眼,同時將手上雕工精美的蘋果花做最後的修飾,抽了張衛生紙墊著放在櫃子上,便起身,冷冷的語氣一聽就知道心情不是很美麗「雜貨店附近我會派人顧一下,另外,人口販子的事我們也已經開始調查,收集到的資料我會讓高讚傳給警方。允兒,這段時間妳就待在醫院好好養傷,等事情告一段落之後再回學校上課。我還有事,先走了。」說著,帶上從剛剛就惦惦蹲在旁邊、大氣都不敢喘一口的高讚Top,準備離開。
  「那個……會長!」允兒在她離去前急忙喊了聲,使之留步,卻又猶豫了很久才開口「請、請妳…保護小玄,不要讓她發生什麼危險,好嗎?」
  太妍回頭對上她的眼,而允兒熱切的懇求只換來她淡漠的回應「我知道。」
  隨後,門被拉上,病房裡靜默片刻。

  「原來金少爺有喜歡的人了呀,而且還和小允子同一個人。嘖嘖,這女孩子真有魅力啊。」大叔打趣道,瞥向還被允兒捏在手中的照片,默默為這場戀情定下了勝負。
  「是啊,不過我的勝算很小就是了。」允兒嘆了口氣,她剛剛的舉動等於是將小玄拱手讓給了金太妍,她不可能不會知道。估計回到學校時,那兩人已經在一起了吧!
  這樣或許對小玄比較好,因為和她在一起太危險了,連她自己都沒有把握未來會不會再遇到這種情況……算了,暫且不要想這麼令人難過的事了。
  「大叔,為什麼你要叫金太妍會長『少爺』?」
  「這個啊,因為我和她父親是老朋友,去她們家時總是聽到家裡的人喊她少爺少爺的,久了也就跟著叫了,算是鬧著玩的吧。」
  「聽起來就很不像鬧著玩的……總覺得會長家裡不簡單啊。」允兒仔細一想,突然覺得案情不單純「奇怪,涉及到幫派應該是警方的管轄範圍吧?不管是學生會還是風紀委員會,都沒有權利管這麼多啊!到底是……」
  「妳是想問她為什麼要插手這件事吧?那個黑黑的叫權什麼的……也是少爺的朋友,她沒跟妳提過嗎?」大叔有些驚訝的問。
  「俞利姊姊?她什麼都沒說啊。」難道事有隱瞞?吼吼,她回去要跟西卡姊姊告狀。
  「我還以為妳們都知道了呢……有一個跨國的黑手黨家族,名字叫『TK』,妳聽過嗎?」
  允兒搖了搖頭。
  「TK在歐洲已經有將近三百年的歷史,他們起初靠經商致富,也參與政治、軍事,顛峰時期甚至可以控制半個歐洲的運作。後來因為其中一代首領染上毒癮,漸漸淪為大型犯罪集團,幹一些走私貿易、軍火販售和殺手事業等不法勾當。直到二十世紀中,他們為了逃離歐洲的掃黑行動而移民至亞洲,當代首領決定就此和黑幫劃清界線,TK從此變成一個為反黑而存在的黑手黨,與各地警方合作,消滅了不少黑幫勢力。在亞洲,他們又有另一個名字──天剋堂。」
  這個允兒就有印象了,只要是在大韓民國混黑道的,沒見過也有聽過這個響亮的名字。那是一個強大到可以和政府抗衡的地下組織,level和幫派完全不同,非常神秘,但永遠沒有人知道這個組織在做什麼。據目擊者說,他們穿著全黑的西裝,行事隱密低調,出沒在黑暗之中如鬼魅般,只要有任何一個幫派和他們作對,不用過幾天該幫派就會從歷史上完全消失……欸等等,這個敘述想起來,怎麼和昨天俞利姊姊帶去救她的那幫人一模一樣……
  她知道俞利姊姊沒本事找那麼大牌的後盾,一定是從別人那裡請來的援兵……和她關係夠好的幾個人允兒自己都認識,只有金太妍的身分最為不明……現在向大叔問了她的背景,大叔卻告訴她黑手黨TK和天剋堂的事……這代表著什麼呢?將所有線索都連起來的允兒露出了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
  「猜到了嗎?妳們的學生會長,金太妍,就是TK當代首領的女兒,同時也是天剋堂現任的負責人。雖然她還年輕,卻已經完成了不少前幾代首領都辦不到的事,是個優秀的人才啊……要不是因為我女兒已經嫁人了,我還想把她嫁給金少爺呢。」大叔半開玩笑地說,拿起太妍擺在一旁的蘋果雕花,拔掉上面的梗,掌中的蘋果花如同綻放般,花瓣一片片散了開來,每辦恰好就是能放入口中的大小「嘖嘖,這還是水果嗎?看看這刀工,根本就是藝術品啊!」
  此時的允兒,表情已經從驚呆變成嚇尿了。

 

 

 

 

※   ※   ※

說實話本來沒有要把金爺設定得這麼OP

可是後來寫一寫覺得這樣可以讓她多一點戲分(?

然後就......又誕生了一個開外掛然後超帥的金太妍☆▽☆ (←根本每篇都把金爺設得很威

雖然目前還沒寫但應該是再兩三個章節就會完結了

啊就該發生的都發生完了XD再拖下去也沒意思

早點結束然後開新坑感覺比較受歡迎(是嗎

arrow
arrow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