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0565_501765276654174_5171115053405053017_n  

 

 

 

〈第二章〉猶豫、一瞬間


  夜愈深,氣溫愈降,颼颼寒風吹來不禁讓挽著太妍的美英更往她那邊縮過去。太妍會意,本要脫下自己的外套給美英披上,被她慌張地阻止了「妳、妳要幹什麼?」
  「妳好像很冷的樣子,所以我就……」
  「不用啦!妳穿著就好了。」太妍穿得比她還少啊!自己都已經把羽絨大衣拿出來穿了,她卻只穿著學校的制服外套,裡面也只有短T和長袖制服襯衫……
  太妍低著頭想了一下,又把外套穿上,然後站到美英面前「不然,妳走在我後面好了,雖然我比妳矮…至少可以幫妳擋一點風吧。」
  剛說完太妍就後悔了,WTF我竟然承認自己矮……
  「嘻嘻,太妍真可愛~」美英笑著這麼說,手搭在太妍的肩膀上,曲起膝蓋試圖讓自己可以躲在她身後。
  「有比較不冷了嗎?」
  「嗯!太妍雖然小小的,可是很可靠的樣子呢……」盯著太妍的背,美英突然迷惘了一下,內心有股衝動想抱住她…但她應該不會讓自己抱吧……
  最後她還是沒把那個害羞的請求說出口,搖了搖她的肩說「走了走了~火車可以開了喔~」

  雖然帶頭的太妍是路癡,後面跟著的美英是病情更嚴重的路癡,好歹太妍也去過美英家不少次,對這裡的路還算有印象。而美英在這三個半月來每天往返學校,終於記住了大部分的路況。
  「我上個月只迷路五次而已喔!真的只有五次!」昨天她很驕傲的跟西卡和Sunny說,她們兩個很是無言地替她拍拍手。
  難得地沒有花太多時間就到美英家,太妍忍不住鬆了口氣,偏過頭對美英說「到了,快進去吧,要是感冒就不好了。」
  「太妍……」到家之前,美英就一直在思考,猶豫著要不要和太妍說「妳…等等有事要做嗎?」
  「……沒有。」太妍疑惑地嗯了一聲,像是已經猜到她要說什麼。
  「那……妳可以在我家陪我一下子嗎?」她放開了太妍的肩膀,見她轉過來面對自己,心跳更是不由自主的加快,絞著指尖,微低著頭不敢看她。
  好奇怪好奇怪,平常約同學來家裡玩都不會害羞的呀……今天是怎麼了?
  在太妍開口之前,或許是怕她不答應,美英又接著說「前幾天我看了部電影,是恐怖片……所以我現在…不敢在只有自己的家…洗澡……」
  微皺著八字眉,臉頰也因為這個有點幼稚的原因而淡上了層粉紅色,讓她的模樣更加羞澀可愛。
  對於她可能會拒絕已經做好了準備,沒想到她卻十分乾脆的答應了「好啊,反正回去也是看那對長短放閃。」
  「耶~太妍是好人~」過於驚喜,美英想都沒想就撲上去抱住了太妍,還在她臉上親了一口。
  這下讓太妍整個臉都紅了,但美英似乎還沒發現這個舉動有點over,她只好冏冏的開口「帕妮……」
  「嗯?……啊!對不起!」過了幾秒她才意識到這點,鬆手放開她,兩人瞬間拉開到伸手未及的距離,尷尬得無法直視對方。
  好一會,美英又扯了扯太妍的袖子,拉著她去開門「我們先進去吧……」


  裡頭除了玄關的小燈之外是一片漆黑,顯示出這個家才剛有人回來。
  「妳爸爸不在嗎?」脫完鞋,太妍將它放進鞋櫃裡美英留給她的位置。(看看這來訪的頻率,都有專屬的鞋位了啊!)
  「嗯,Daddy這次去菲律賓了~」說著這事,她的語調稀鬆平常,彷彿早已習慣親人不在身邊,而事實上亦是如此。
  出生於美國洛杉磯,今年才因父親的工作隨著他回來韓國,姊姊哥哥卻都還在唸研究所和大學,而母親早在她就讀小學時逝世。因為父親從事貿易工作需要在東南亞各國間奔波,回家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讓她在來到韓國後獨自住了將近四個月。
  但即使如此,她依然樂觀地用開朗燦爛的笑容面對眾人,根本無法從她身上感受到孤獨。
  「吶吶,太妍先進去幫我開燈好不好?我的鞋帶好像打結了……」好吧,或許也是因為她單純呆萌的個性使然,在別人為她的身家背景疼惜流淚之前,會先被她的行為蠢哭……

  來過多次,對美英家裡的廳室結構很是了解,太妍一點都沒有不自在的感覺,先是開了客廳的燈,接著將自己的書包和脫下的外套放到沙發上。見美英還在和鞋子奮鬥,走去幫她提起了書包「我先幫妳拿上去。」
  「不用麻煩啦我自己拿就可以了……」美英急忙站起來想追過去,卻踩到自己還沒脫的另一隻鞋的鞋帶……「等等啊!太…啊!!!」
  她失去重心地往前倒,正好撲進聞聲轉過身來的太妍懷裡。
  「妳、妳沒事吧……」太妍有些緊張的問,小心翼翼地扶著她的手臂,不敢隨便放開,彷彿這樣的安定感才能讓她懸著的心平穩下來。但下一秒,在她懷中的美英突然抬起頭來,兩人面對面的距離不到十公分,那雙楚楚可憐的翦水秋瞳就這麼毫無保留的凝望著她,帶著仍未消散的恐懼以及一分若有似無的依戀,流光曳動,水波蕩漾……
  頃刻,她只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自深處重重的鼓動了幾下,像是要打穿她的胸膛。

  好一段時間,任何語言文字都失去了作用,直到太妍將美英扶起。
  「咳咳咳咳,我先上去……妳、妳還是先把鞋子脫掉吧。」率先中斷了兩人之間的眼神交集,太妍在整張臉都要變紅之前趕緊轉身衝上二樓,還不忘帶上美英的書包。
  美英就這樣呆呆的站著……直到臉頰開始泛紅,那顆當機的小腦袋才又重新開機似的甦醒過來。然後,為了防止她會不小心尖叫出來,她摀住自己的嘴巴,慢慢的蹲了下去,在地板上縮成粉紅色的小小一團。
  啊啊啊啊我竟然在太妍面前跌倒了……好丟臉 >////< (也不是第一次了好嗎……)
  而且還被她那樣抱著,看著人家的眼睛就什麼都忘了……太妍會不會覺得我是什麼奇怪的人Q_Q
  但是,太妍的眼睛真的好有魅力,就那樣看著看著好像會被吸進去一樣……好帥氣(愛心)
  美英只顧著回想剛剛的場景犯花癡,完全沒料到,其實方才迷失在對方瞳孔中的,並不是只有她一個。


  進了那個活像是被粉紅色淹沒的房間,太妍將美英的書包放到她書桌的椅子上,頓時鬆了口氣,抬起頭幫自己紅透的臉頰搧搧風降溫,讓它不要這麼燙。
  慘了…盯著帕妮的眼睛看太久了……她會不會覺得我是變態啊?
  擰著稀疏的眉,她不斷地在房間來回踱步。這太糟糕了,到底為什麼她的視線總會不由自主地固定在帕妮身上?雖然之前她聚焦的點也有點不妥……但起碼沒被帕妮發現,她還可以心虛的移開,可像這樣直視對方的眼睛就太明顯了。
  不過,帕妮沒有阻止甚至也沒有迴避她,是因為不知所措?還是她默許自己的行為?

  不久後,美英終於擺脫鞋子的糾纏上樓,一進門便看見太妍站在全身鏡前面發呆,還以為她是沒事做「太妍為什麼要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啊?」說完她也跟著看了下鏡中的太妍,還是好帥喔怎麼辦~(愛心)
  「喔……沒事。」幸好臉上的緋紅已經退去,否則要是帕妮問起,她也不知該如何回答……
  美英將太妍拉到自己的床邊要她坐下,然後拿了床頭櫃的遙控器塞進她手裡,可愛的吐了吐舌頭「太妍先看電視吧~我去洗澡可能要花很久的時間……」
  「沒關係,妳慢慢來。」太妍早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Sunny和她說過,這孩子洗澡都是一個小時起跳的……

  待美英拿了換洗衣物進浴室後,太妍才轉開電視,螢幕一亮便是好萊塢的電影頻道,顯示出房間的主人上回確實是看完電影才關電視的。
  但她對電影沒太大的興趣,手中的遙控器切換了許久也沒找到什麼好笑的綜藝節目,那只好看新聞了。
  『加州時間星期三中午11點,至少3名據傳持AK-47步槍的歹徒,闖進距離洛杉磯一小時車程的活動中心,在一個正在舉辦派對的現場開槍掃射,初步統計有14人喪生,17人受傷。警方表示,凶手是誰、犯案動機為何,目前都還不清楚。由於使用槍枝與11月的巴黎恐攻相同,不排除也是isis發動的恐怖攻擊……』
  洛杉磯?那不就是帕妮的故鄉嗎?
  太妍放下遙控器繼續看這則報導,突然想起前幾天在宿舍,Sunny打電話給帕妮問她哥哥姊姊有沒有怎樣,大概就是在問這件事吧。沒記錯的話,Sunny的家人似乎也住在洛杉磯,不過看她事後的反應沒有太大,應該是家人都沒受傷才對。
  說到洛杉磯,初中時她也曾在那裡住過兩個禮拜,只能說,美國和韓國真的是兩個很不一樣的文化體系,飲食習慣、風俗民情甚至人們的性格都像是地球的兩極。對她一個在韓國住了十幾年的阿宅而言,不是很能適應……
  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無論在東方還是西方,照樣都會有一票妹子/姊姊/阿姨被她帥帥萌萌的外表吸引,只是在韓國得接受各種愛心,在美國就得應付各種勾搭了。
  同樣地,帕妮來到韓國也十分努力的融入當地,除了語言和課業之外,她必須自己學作菜(雖然有點慘不忍睹),記住和故鄉完全不同的路途(雖然已經將近四個月還是會迷路),因為父親不常回家,還得獨自整理移民的眾多家當,所以她剛搬來的那個禮拜,Sunny還帶她和秀英去幫忙……

 

 

 

 

※   ※   ※

學測前最後一篇

其實倒數10天的時候我就沒寫了

正在努力一天獨完一本複習講義XD

考完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更文清單.......

寒假也有好多事想做

真心覺得高中不是三年,只有兩年會有那種一天一天過的感覺

三年級就是在用飆的了XD

最近因為周子瑜的事害我FB的動態全部都是她←___←靠北我的少時呢

arrow
arrow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