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s-snsd-the-boys-boy-1024x768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高讚Top (台:九層塔

我必須聲明一下
1.0我不姓高
2.0這個名字不是姓高名讚Top (真的要講也是姓高讚名Top吧XD
3.0跟九把刀一點關係也沒有好不!!!!!!!!!!!!!!!!!
由來就是國三在學校想筆名想不出來問那時候坐我前面的同學欸你覺得跟"九"有關的名字可以取啥他就說蛤九喔啊不就九層塔高讚踏
所以正確來說不是我自己取的是隨便要來的名字
從字面上看Top也有"攻"的意思

BTW覺得打名字打一半還要切換輸入法很麻煩的朋友們可以叫我高讚或踏ㄆ這樣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一有和學姊一起寫過恐怖小說(我負責屠殺的地方ˊˇˋ
國二喜歡上少女時代(因為The Boys被圈XD),大概國三就開始看CP文然後跟進了
起初的動機就是我想完成腦袋中浮現的故事吧,後來因為有讀者了留言和鼓勵也是很大的原因
現在就是我已經把更文當成責任了這樣XD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個人是覺得偏奇幻逗比啦,很喜歡在裡面加搞笑元素www
但需要描寫風景或注入大量感情的時候會很認真在想要怎麼呈現
偶而有點血腥有點獵奇(?
再來說說,很多人都是慕我的H而來
說有道具很刺激很變態w或者說我的H會有劇情所以比較不單調等等
甚至百度有人說看到我的名字就會點進來等吃肉之類的
well,個人是覺得我寫的很理想啦金太妍超攻黃美英超受超可愛這樣 (←不喜歡反攻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很大......
國高中的文筆真的差了很多,一開始是對話,很多人都說不知道是誰在講話
後來會在對話之間加入比較多動作描寫就可以把人名帶出來了
用字遣詞當然是有進步啦一個禮拜一篇作文欸= =a
題材文風是都差不多,一直有想把以前寫的文拿出來重寫的想法 (坑太多,還是歇著吧......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中二####
小時候常常幻想自己有超能力可以拯救地球,打擊犯罪啥的超讓人熱血沸騰
所以一定要有戰鬥場面,可以把壞人肢解or挖出內臟的最好嘿嘿
當然裡面要有H啦蘇東坡都說無肉令人瘦了(不要曲解#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H
可能是因為寫很多的關係吧......寫的時候動作都很順((抹臉
而且事後自己看就會覺得怎麼這麼細膩((再抹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其實沒有特別不擅長的,畢竟主要是靈感和手感
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就很順,不知道的時候當然卡啊
不過還沒有真的遇到瓶頸的時候(劇情全都設計好了根本不會卡#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一兩千字的微小說只要一個早上就可以完成
一般來說像生日賀文會給自己一到兩個禮拜的時間,短篇也是差不多
長篇的一個章節(約三四千字)三到九天可以完成(當然要看我可利用的時間多不多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不準備XD
新文的劇情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訂好,隨時可以開始寫
過程中必要之時就立刻去找資料
有特別設定會寫在筆記本裡避免以後挖坑給自己跳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會先把角色設定、關係、地圖(?)、大綱通通寫在筆記本
長篇的話先把詳細劇情想好也會先寫,然後寫完該段落就劃掉
困擾就是每次帶筆記本出去就會有人要借來看,不管是中二設定還是武器圖還是H草稿都超恥QwQ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BOTH
在家有電腦就用電腦
在外面用手機
在學校上課想寫就用紙筆然後下課打進手機或回家打進電腦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看情況
草稿字遭醜的啊XDDDDDDDDDD
正式稿就會修一些句子啊錯字啥的,其餘沒差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跨種族戀愛w有時候H可以很獵奇
動物也不錯啊貓貓很受歡迎owo
就算都是人類也要開外掛(總裁、黑社會老大www
H也喜歡寫別人沒寫過的EX(偽)獸交、(偽)3P (←結果真正受歡迎的是BL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非CP文
艾琳坑特 (一開始看貓戰士入門的,算是我寫作的基礎吧
國中時看了很多恐怖小說,作者太繁多了舉不出來不過也是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一個時期

CP文
DBBBBBBBBBBBBBBBBBBB (追了快四年了多少有影響吧XD
Olga的輕鬆可愛風也不錯可惜最近沒更了QAQ
憑依慰我 (小姨姨姨姨姨姨姨姨姨姨姨姨姨 (其實我也只看過小姨 (不過H部分真的很讚
還有早期抓的一些CP文的作者們你們真的很棒我到現在還是會看
再來就是我的基友二人組(說不期待更新是騙人的w)還有夏天(妳他媽再不出來就直接埋了((怒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當然,不過還是要先找個正當職業
作者這種職業賺不賺要看有沒有讀者咩
不過我已經決定之後要考中文系了,找工作多半也是和文字有關吧www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為了寫文寫到半夜兩三點然後隔天被我媽吼起來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翻
熱衷程度就是我可以不讀書但要寫小說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從春情盎然的太妮,經熾熱的侑西、颯爽的秀桑,回到寧靜祥和的允賢 (孝淵:妳他媽給我過來
(這是部落格上面的字www個人真的覺得超喜歡因為把各CP特色都寫出來了)

好啦這不是文章我再找一段來放好了

  那隻掉落在她面前的左手,無名指上戴著一只與她右手無名指上相同款式、不同顏色的戒指。
  美英慌亂的抬起頭,正好瞥見那人凌亂的金髮被風吹開,顯現出蒼白而稚氣的側顏。
  眼淚瞬間掉了下來。
  等到男性屍王再次被摔出去,並飛進近乎全毀的車裡時,美英再也無法忍耐地站了起來。
  「DaeDae--」並且毫不猶豫地衝向它,由身後環抱住那傷痕累累的身軀。
  「……」太妍本想掙脫又被抱得更緊,欲推開她的右手停留在半空中,深怕自己會不小心傷了她,只能不停地扭動身體。
  「DaeDae!」美英又喚了聲,哽咽著帶著濃濃的哭腔,死都不願放開太妍,似是要將它融進身體裡一般「妳乖乖的,聽我說話好不好?」
  美英感覺到太妍在聽見她的請求後靜下來,才又繼續說「妳已經…死掉了、變成殭屍了對吧?可是就算這樣…我也還是…好喜歡妳♡」美英親暱的用臉頰蹭著它的後頸,像平常一樣向它撒嬌著「所以拜託妳…不要離開我好嗎?」
  聽完這番話又感受到她的動作,太妍張口卻無法言語,只能發出含糊不清的嗚咽聲。漆黑的眼眶泛出血淚,滑下頰邊留下紅色的痕跡。
  它又何嘗不是如此?
  即使失去思考能力,在美英有生命危險時它仍是義無反顧的來到她身邊保護她,甚至現在美英和她的距離近到毫無間隙,身體殘留的淺意識卻壓抑了身為殭屍的本能,使它無法下手攻擊她。
  一切都是因為--她愛著美英的那顆心,以及她們至死不渝的愛情。

這段還在我一年級的國文講義上欸旁邊還有附圖owo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邱挖 (喜歡
需要改變的當然就是文章的質量啊使用字句描寫景物啥的
還有感情的部分絕對不能被情慾蓋過(只有H沒有愛就變嫖妓啦幹XD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y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
二蛋
夏天
小受受
ㄊㄟ地owo

想寫的朋友也可以自己拿去嘿

 

 

 

 

※   ※   ※

學測完就被DB吩咐來寫

昨天就有去找了覺得滿有趣的

幹這些問題也太有深度XD

 

還是覺得不要把我的H當成主要產物啦我現在也有在寫普通故事這樣

當然還是會有H只是要慢慢等www

接下來就是一串的生日文清單了(已、崩、潰

arrow
arrow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