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RENGoUoAYmDfY  

 

 

 

 

 

 

 

 

〈第五章〉12:30



  待黃美英收拾好紊亂的情緒,重新走出洗手間時,崔秀英和金太妍已經處理好麵糰,弄成了約莫十來張的麵皮,拿著湯匙在上頭抹料。而放下手機的李順圭也跑到桌前,指揮崔秀英在餅皮上放她喜歡的食材。

  原來是要做Pizza啊。黃美英驚訝地眨著眼,在這個年輕人大部分都是外食族的年代,居然有人會在辦公室開伙自己煮,還做這麼費工的食物。

  「喔?帕妮出來了耶!來來來,這邊有配料,看妳想吃什麼自己放,記得小心點不要再黏手上了。」鏡頭拉到另一邊,看見黃美英出來的李順圭興高采烈地對她招了招手。儘管她本人因方才近乎於『落荒而逃』的行為而有些難堪,她們卻絲毫不當一回事,熱情地招呼著她……

  不,修正一下,金太妍跟熱情這個名詞是搭不上邊的,她依舊淡漠地盯著桌上已經抹好醬料的生麵糰,冷峻的側臉宛如大理石雕像一般,雖擁有完美得令人稱羨的比例,卻毫無生氣。

  向她們走去的黃美英小心翼翼地瞥了她一眼,本該是要說些什麼來解釋剛剛莫名的行為,畢竟那樣對上司來說還是失禮的。但在觀察了一會兒後,她發現金總裁似乎沒有不悅的情緒,便選擇了緘口不語,收回視線默默地回到桌子旁。

  這個向來有話直說的女孩子,就這麼放棄了開口解釋的權利。

 

  數十個保鮮盒和夾鏈袋幾乎占了半個辦公桌,大致集中在桌面中央,裝著臘腸、橄欖、水煮雞肉和切片蘑菇等各種不同的食材,邊緣擺著好幾張揉好的餅皮,靠近崔秀英的多半已經放好了配料。桌緣四個邊各站了三個人,離洗手間最近的那個邊,以及兩張空白的餅皮則留給了她。

  「抱歉啊帕妮,其他抹料用完了來不及準備,只剩下番茄醬了。」崔秀英不好意思地將裝滿抹料的小碗推了過去,倚在碗緣的湯匙隨之滑動了下,長柄悄然地指向在猶豫著該放哪些配料的金太妍。

  「謝謝總經……秀、秀英,沒關係我都可以……」黃美英有些生硬地轉了稱呼,但因為還不習慣這樣的叫法,笑容多了些靦腆的味道。

  聚焦在那裝著紅色抹料的小碗上,心思重新回到麵團上的小秘書又燃起了稍微熄滅的興趣,壓根連要怎麼抹都沒想好,便迫不及待地伸手就要去拿 ──

  結果,就和另外一隻同時探出來的手撞上了。

  「啊……總、總裁!對不起……」別人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而當這名小秘書再次碰到眼前那頭白色巨蟒時,也很是迅速地紅了臉,下一秒便鄭重其事地鞠躬道歉。

  金總裁則是默默地收回手,轉動手腕,看了一眼不大的掌心後,又再次往前伸,拿起裝著番茄醬的小碗往左邊移動,放在小秘書面前。接著才取了她想要的起司絲和蘑菇回到餅皮上,若無其事地擺起配料。

  「謝、謝謝……」緩了緩神,她才發現總裁這般行為是在幫她,連忙道謝。但因為對方至始至終都沒有更多反應,令她倍感尷尬,只得低頭假裝忙碌起來。

  與平時端莊嚴謹、作風井然有序的她不同,黃美英眼中難得地多了慌亂無措的情緒,需要他人協助的模樣存在著一種反差萌,讓旁觀的李順圭也不禁露出了玩味的笑容。

  但有趣歸有趣,她可不想這位可愛的姑娘受委屈,笑了笑便打算講幾句話來緩和氣氛,沒想到,忙裡偷配料來吃的崔秀英卻搶先開口了「呀金太妍妳真的很不夠意思欸,好歹也講句不客氣啊!」

  而金總裁也沒有要理她的意思,見小秘書抹好了番茄醬,順手就把灑完的起司絲給推了過去。

  「喂,妳是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扣扣。』

  在黃美英的呆愣、李順圭的若有所思,以及崔秀英揪住金太妍領子的瞬間,辦公室的門便在被敲響之後打開,側身進來的是一名眉清目秀、身材高挑的年輕女子。

  「總經理,您的披薩已經烤好了,我們……」這名正好與崔秀英同名的小職員幾乎在打開半扇門後,才發現這間辦公室比剛才被叫上來時又多了兩個人。還沒看清楚那四個人圍著桌子在做什麼,那幾道循聲射來的目光中有一道特別凌厲,仔細一看,那不就是總裁嗎?「我們……拿……」

 

  見過金太妍的次數不多,進公司三年了,她也只有在新機發表會上看過兩次,果真如傳聞中的英俊而冰冷,終於明白了為何同個部門的女性前輩們都對她痴狂不已。那顏值實在高得過分,但論氣質,又是另一種程度上的難以接近。

  怎麼辦,話只講到一半而已好尷尬,還是要先跟老闆問好比較重要?等等,總裁下半身穿的是什麼?藍白條紋的四角褲嗎?是菜市場賣三件一百,中年以上大叔都會有的那種?

  不對,要是被總裁知道總經理今早扛了臺烤箱去她們那,偷用公司的電烤披薩還要她們輪流去看有沒有烤焦,總經理會不會有生命上的安危啊……

  而正當朴秀英腦子裡一片混亂,還沒想出要怎麼接話的時候,在她身後捧著托盤已久,忍著披薩的香味誘惑又不敢偷吃的新人金藝琳,發現到眼前的前輩儼然已經變成雕像後,便好奇地墊高腳尖,努力讓自己的視野可以越過她的肩頭。

  沒想到,就在攀上樹頂後,她彷彿進到了新世界般,一對純真的眸子定在了半側過身,穿著不合身襯衫與爸爸牌四角褲的人身上,那雙懶散而不失銳氣的死魚眼引力太過強大,將她的魂魄完全吸了進去。

 

  而當金藝琳的小腦袋正以極快的速度沸騰的時候,聞到飄來的食物香氣,崔秀英的雙眼頓時迸出強烈的光芒,絲毫沒察覺到門口的兩名部下早已石化。她放開金太妍的領子,邊催動細長的雙腿走出辦公桌,興奮地高聲喊道,模樣像極了初次去接小孩放學的新手爸爸「哇啊啊──等到我快餓死了。放桌上就好,讓我看看我的小寶貝們烤得怎麼樣了……」

  「Joy啊,她們是我們叫來一起吃的,沒事兒。」反倒是正撐著手肘半趴在桌上,默默地看著這一切發生的李順圭看見了朴秀英的遲疑,淡淡地又補充了一句「這人今天穿成這樣也沒有總裁的樣子,不必多禮……啊!」

  懶得開口反駁的金太妍報復性地踩了她一腳。

  「欸?呃……那、Yeri,妳先把盤子放到茶几……」確定了她們不會因此受到懲處,朴秀英也順便解除了石化效果,握著把手將門板又推進些許,打算讓出一個更大的空間方便金藝琳進去,誰知道,她就站在那裡不動了「Yeri?在發什麼呆啊,臉也太紅了吧……啊不管了,我拿我拿。」



  崔秀英和李順圭在她們上來之前就先做了一批,並拿到樓下委託資訊部的小職員們幫她烤,第一批烤好拿上來,做好的第二批又可以拿下去繼續烤。

  本來在她們的辦公室裡也有一臺烤箱,但上個月她為了烤一隻雞把它燒壞,隔壁又是大間的會議室,正好遇上國外的股東團來開會,害得整層的人都以為哪裡失火了。之後,金太妍便嚴格禁止15樓出現任何烹飪相關的電器產品,也不許生火,崔秀英只好把違禁品通通運往14樓。

  然而,金太妍仍舊會在腦子裡出現想吃的東西時,一通電話下去叫崔秀英準備中午弄來吃。

 

  「現在在烤的那些會分一半給幫我們烤的孩子們吃,剩下就是我們的份了,盡量吃吧!」解釋的同時,李順圭亦從櫃子中翻出紅茶包替每個人都沖了一杯,黃美英想幫忙她還不肯,要她安分地坐在那裡吃披薩就好。

  黃美英最後還是妥協了。拎起烤得恰到好處的餅皮,她試著從邊緣小口小口的咬,盡可能地不要破壞臉上的妝容。在別人的辦公室,她不太好意思問有沒有刀叉之類的器具,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她一樣,習慣把食物切成小塊後再一一吃下肚的。

  視線一回到桌上,偌大的烤盤中裝著十來片披薩,這還只是一半而已。但她們卻只有四個人,加上樓下那間小辦公室裡的五個女孩子,九個人要吃完將近三十片小披薩似乎還是有難度……

  「這邊都是要吃完的嗎?會不會太勉強呀……」黃美英有些遲疑地提出自己的看法,雖然坐在對面沙發上的崔秀英轉眼間已經嗑掉三片,但她偷偷瞄了下左邊的金太妍,因為邊玩手機邊吃的緣故速度異常地慢,頂多也就只能吃兩片而已。

  「放心啦,這傢伙可以的,簡直就是專業的廚餘桶呢。」李順圭那不知是褒是貶的聲音突然變得很近,泡好茶經過崔秀英身邊,還順手用馬克杯敲了她的頭頂一下。而她因為專注在吃東西,以及黃美英開啟的食物話題上,並未對此多做反應。在吞下口中咀嚼過後的澱粉糰子後,她直直地望著黃美英,開口說道「想吃的話,妳可以帶一點回去,冷凍起來再加熱一樣很好吃喔!」

  「咦?」對她說出的話感到訝異的可不只黃美英,在崔秀英身邊坐下的李順圭更不可置信地瞪大了雙眼,吃貨拒食的奇景宛如鐵樹開花般,連沉迷於遊戲中的金太妍都忍不住抬頭看了一眼。

 

  看起來外向熱情的崔秀英其實很愛記仇,連李順圭對別人皺著鼻子撒嬌般地說話、金太妍皮膚很白、宅急便司機炫耀她變胖了都可以生氣,常因為一件小事就板著臉好幾天,毒舌屬性更會讓她找到機會就嘴人家兩句。但氣最久的,往往都是和食物相關的事情,像是分別人吃的東西沾到口紅、團購網路美食卻沒揪她、被禁吃午餐又一直聽到別人吃豆腐時不自覺地發出的咀嚼聲,都會讓她氣上一個多月甚至更久。雖然還不至於公報私仇,但被一個眼睛大的人照三餐惡狠狠地盯著,壓力自然也是不小。

  熟識她的人都深知『絕對不要和吃貨搶食』的道理,頭一次聽見她如此大方地出贈食物,連作為其戀人的李順圭都沒這種福利。她戰戰兢兢地拎起了剛剛用來敲她的馬克杯,不禁懷疑起是不是自己敲的力道或角度不對,改變了她的思考迴路,不然哪有辦法說出這種話?

  金太妍若有所思地在崔秀英和黃美英臉上來回掃視幾遍,咬了一口披薩嚼著,突然覺得事有蹊翹,好看的眉登時蹙了起來。

 

  而和崔秀英還沒熟到這個地步的黃美英,縱然不曉得從她口中說出這種話的『嚴重性』,也能從那兩人異樣的神情察覺到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眨了眨眼緩神,立刻擺了擺手婉拒「非常謝謝您的好意,總經……秀、秀英。能來到這裡和妳們一起吃中餐我就很高興了,這頓也算是妳們請的,剩下的妳們留著吃就好了……」

  而且,她本來就不喜歡平白無故地收下別人的贈禮,做多少拿多少,是她一向的準則。今天已經被請了早餐和午餐,連晚餐都出自別人之手,她會覺得過意不去。

  「嘛……好吧,我本來想說妳有需要的話就給妳的。」在等黃美英回覆的時候,大個兒已經著手吃起了第五塊。看見她瘦得幾乎是皮貼著骨頭的手腕,語氣裡更是透出了同情意味「對面雜貨店的琴姊啊……喔就是在晚上值班,會抽菸的那個胖胖的大姊,她說有個長得很漂亮、配件都是粉紅色的女孩子,每天都去她們那裡買麵包當三餐吃,我想應該是妳吧?」

  「呃……嗯。」這件事並沒有那麼不光彩,只是基於自尊她有些難以承認,在她們訝異的目光聚焦下,更讓她羞赧地紅了雙頰。為了不讓她們以為自己是那種節儉到極致的人,更是試圖挽回實際上過得不太好的形象,她有些著急地補充道「因為我晚上還有別的工作,吃那個比較方便……」

  說完她才意識到,這就像是謊會越圓越大一樣,她努力去填補那個漏洞,卻反而讓它破得更大,眼前這三人眸子裡的同情又更為濃厚了。

  「呀……金太妍這種工作量下去操,晚上妳還要忙別的,吃麵包哪夠啊?是我的話早餓死了……」崔秀英憤恨地咬了一大口披薩,幾乎就要啃掉那張餅皮的四分之一。嚼沒幾下,那顆運作在食物方面比公事要快上許多的腦袋,靈光一閃又提出了新的方案。她興奮地睜亮了眼睛,含著那口澱粉混合物不清地說「要不然這樣好了,妳以後中午都跟金太妍下來吃,不用連休息時間都任她壓榨,葵姊也不會老是在那邊抱怨訂不到麵包,一舉數得!」

  本來她就不是單純地想請黃美英吃東西,而是以她有可能天天都在挨餓為前提,試圖替她解決這個困境。家境算富裕的她從小吃得好又吃得飽,出來工作後只要少一餐沒吃就像世界末日了一樣,知道那種痛苦,便對沒吃飽的人特別容易心軟。

  「這、這樣不好吧,增加了妳們的開銷,又會打擾到妳們的休息時間……」

  此時的黃美英就像是做錯事,踮起腳尖準備要溜走,卻被逮個正著而豎起毛髮的小貓一樣,再怎麼想跑都已經被人拎起了後頸,為時已晚。

  不想讓人知道自己只吃簡單的東西裹腹,她以為身在沒有親朋好友的就不會引人注目,卻始終沒料到她早已被人家記住,還被請了一頓早餐……

  慢著,老闆娘早上說,那是別的客人請她的吧?而總經理會知道這件事又是從她們那裡聽來的,看樣子交情相當不錯……該不會,她就是那個請自己吃早餐的好心人吧?

  如此想來,她覺得是眼前這人的機會不小,推辭對方的心又更強烈了些。

 

  只是,就在黃美英張開口要說出更直接的拒絕前,李順圭搶先說出的話卻打斷了她。

  「不會啦,妳就跟金太妍一起來嘛!食材都是從菜市場挑來的又不貴,人多也比較有趣啊。」理解了崔秀英提出邀約的原因後,李順圭也就不再覺得驚訝,跟著同情起黃美英了。

  知道她是不好意思接受,那雙眼眸瞥向注意力早已回到手機上的金太妍,閃著狡黠的光芒,故作無奈地說道「再說了,金太妍又常常懶到不想下來,想找她面對面談個事情都沒辦法,妳把她拖下來正好,省得我們邊煮午餐還要接她的電話。」

  『叮!』黃美英心裡響起錚亮的鈴聲,如果是為了公事,她好像就沒有拒絕的理由了……

  小秘書小心翼翼地往金總裁那裡看了眼,吃完披薩的她悠哉地翹著腳刷關撿寶,沒表示意見,十之八九就是同意了。她只能在心裡嘆口氣,終究是微笑著接受了她們的一片好心「好的,那麼以後,還要受兩位照顧了。」

  「哎呀別這麼說,不是都叫妳用平語了嗎,把我們當同輩就好了啦!」解決了這個問題後,崔秀英才又放下心大吃起來。而李順圭也在這時才發現,她杯子裡的紅茶居然在不知不覺中被身旁的大食怪給喝掉了,一時沉不住氣便揪住了她的耳朵「呀!我的茶!妳想喝就去自己泡啦!」

  「杯子太小了我口渴,忍不住嘛……」面對李順圭的怒火,崔秀英倒是很有經驗地拉下臉來,肩膀順勢往她懷裡蹭過去撒個嬌「小順圭對我最好了,再去泡一次好不好……」

  「當我是誰啊,自己去!」

 

  而另一邊,花了點時間終於把體力都刷完的金太妍放下手機,拎起崔秀英絲毫不敢動的茶杯喝了一口,視線終於定在了李順圭身上。

  「SoTwo,這個禮拜可以完成上市作業嗎?」

  在那兩人看似過激卻又透著些許曖昧的互動過程中,插入金太妍冷冷的聲音,就像是燃燒中的炭盆被潑了一桶水般,瞬間澆熄了狂放地舞動著的火苗。

  「不是什麼難事,但,妳要做什麼?」李順圭握緊了崔秀英的手腕,不讓她再往自己更靠近一吋。固定了兩人之間的距離後,皺著的眉忽地挑高了一邊,對上金太妍堅定得猶如狩獵時緊盯獵物的目光。

  「我要接著出EHO 2.0。」

 








 

 ※   ※   ※

 

很努力的在寒假結束前發了一篇

好久沒有跟大家講講話了都忘了該說什麼才好

雖然這段時間休假沒上班但還是跟著爸媽四處走

對然後還有變胖了正在努力減肥中

 

下篇努力發文的目標是金爺生賀

本來想寫輕鬆一點的但是為了順應時勢還是改了

希望寫得完啦畢竟野心有點大= =a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讚Top☆ 的頭像
高讚Top☆

黑白、間。情慾、緣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希.
  • 看到愛記仇那段我笑了xDDD
  • 資料來源:認識的哥哥

    高讚Top☆ 於 2018/02/22 00:31 回覆

  • 晴空
  • 在辦公室內烤Pizza真是新奇的一件事呀!!!
    隱藏式廚房太有趣啦XDD
  • 請期待接下來他們還會煮什麼出來!(是美食節目嗎)

    高讚Top☆ 於 2018/02/22 00:31 回覆

  • HOU
  • 覺得這篇秀桑好多真幸福♡
  • 太妮還沒修成正果,狗糧只能給秀桑撒了(?

    高讚Top☆ 於 2018/02/22 00:31 回覆

  • 麻糬燒
  • 認識的哥哥那集崔食神說討厭金爺的原因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好笑
    「她就一直白,而我還是黑的」哈哈哈哈
    金爺都被員工發現穿四角小褲褲還這麼單定
    真是泰山崩而面不改,不愧是韓文叫太妍啊啊啊
  • 是有沒有要顧慮權呆的感受啊wwwww
    這篇她的人物設定就是很太妍啊,換作是別篇那種臉皮薄的大概會拿衣服綁著吧XD

    高讚Top☆ 於 2018/02/25 14:11 回覆

  • H.L
  • 新讀者第一次留言請多指教~~~
    因為心得太跳耀了只好用條列式來寫,希望不會太奇怪哈哈
    1.我絕對不會承認看到小秘書碰到的白色巨蟒時想到的是哪種巨蟒🤗
    2.金爺懶散又不失銳氣的死魚眼聽起來大概是鯊魚的魚眼(蓋章
    3.崔飯桶催動細長的雙腿有種發動機車的既視感,尤其是那種很高很大台的重機哈哈哈
    4.李桑用泡好茶的馬克杯敲飯桶的頭聽起來好痛啊啊啊啊啊,紅茶沒有灑出來看來是非常熟練呢,飯桶大概已練成鐵頭功
    5.「被一個眼睛大的人照三餐惡狠狠地盯著」好有畫面啊啊啊,大概還有頭上仰15度外加鼻孔噴氣!
    6.崔飯桶真的好善良又溫暖,聯想到這兩天BE的新產品,為如此暖的國民男友感到好驕傲!
  • 不會www如果你看過我其他篇非小說的公告
    就會知道我也都用條列式的www

    1.0 那種巨蟒也是很棒的,想必小秘書日後會愛不釋手
    2.0 鯊魚的眼睛是整顆黑嘛嘛的,看起來像眼窟XD
    3.0 但是她的速度是嬰兒螃蟹車
    4.0 可能有灑出來過,然而飯桶也已經練就鐵砂頭(?)
    5.0 李桑同款頭上仰15度
    6.0 哈哈突然拉一個現實面的進來好出戲XD沒有啦文裡面的比較單純,真的是因為餓才關心美英的

    高讚Top☆ 於 2018/02/25 14:26 回覆

  • goddessfanyrun
  • 中间真的隔太长时间,以至于看这篇时,都快忘记上篇讲的什么内容了。崔有毒在这里要改名叫崔记仇,不要跟她抢食物,否则她会用那双大眼睛死死的盯着你,太可怕了⊙﹏⊙
  • 沒辦法,手感不佳請見諒www
    崔有毒XDDDDDDDDD

    高讚Top☆ 於 2018/02/25 14:29 回覆

  • Faith_Hope&Love
  • 怎麼辦~~
    超級想看總裁的下半身啦~~~
    那藍白條紋的四角褲
    又是菜市場三件一百
    &中年大叔都會有的那種

    美英紅脣沾到秀英的漢堡
    哈哈哈~ 這個事件顯示最會記仇的人是美英才對吧
  • 下次我會放示意圖給你們看XD (如果我記得的話

    美英也是啊,很容易極度和吃醋的孩子wwwwwww

    高讚Top☆ 於 2018/02/25 14:30 回覆

  • Rin Rain
  • 本集經典:不要跟一個吃貨搶食物
    XDDDD
    三餐吃麵包真的不好的,會弄壞胃
    這樣看下來越來越好奇美英的身世了,期待~
  • 崔秀英的雷點真的很多又很怪欸XD
    所以這群上司們會好好幫她補身子呀(點頭)

    高讚Top☆ 於 2018/02/25 14:31 回覆

  • SAMEFISH
  • 嗨呀!一起吃饭 就有交流了!!!期待!!😚😚😚😚😚
  • 兩個人都在同一間辦公室裡怎麼可能沒有交流嘛
    只是我有沒有寫出來而已啊XD

    高讚Top☆ 於 2018/03/04 12:42 回覆

  • DC
  • 總裁真是行走的撩妹機器
    小椰梨眼睛都移不開啦
    粉紅小秘書將來可能要變成東亞小醋王了呢
    感謝崔總神助攻
    讓總裁吞食小綿羊計畫更進一步
  • 但是總裁撩歸撩,她又不會隨便就和別人有接觸
    說了是冰山的嘛嘛嘛嘛嘛嘛嘛嘛
    吃這種醋沒有意義啦

    高讚Top☆ 於 2018/03/04 12:45 回覆

  • 不不
  • 粉紅小豬還不到記恨吃醋時候!
    但是已經會開始暇想幌神了,
    一派正經認真的模樣被打亂時瞬間就變好可愛~
  • 女朋友不就是要慢慢攻略嗎
    金爺的魅力就像是慢性毒藥,會讓人越陷越深的

    高讚Top☆ 於 2018/03/11 02:16 回覆

  • KNTH
  • 食神為了食還真是什麼手段都有啊
    辦公室有這種設備真幸福啊
    而且還有帥哥和美女可以看
    這公司真好啊
  • 這麼一說我才發現
    我好像忘了把自己帶進去QQ
    但是妳看連送貨員的顏值都這麼高,大概進去也會先篩選一下顏吧

    高讚Top☆ 於 2018/04/06 01: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