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FM_180924_0007 

※先來說說7/29當天的驚魂記

 

由於當時我人在苗栗親戚家,那個鄉下到爆的地方沒多少小七

第一間的哀蹦已經有人佔領,我和狗(我妹)和我媽直奔第二家

終於搶到第一順位

排隊的時候後面的同仁請求我多搶一張,我想說都是飯當然好

結果問題卡了三四次,只搶到A3十排

當時一起搶票的朋友都說她們待的小七沒人,但兩個都沒中,我傻眼

更扯的是,要付款的時候,那位同胞搜遍全家人的錢包湊不出4500

我還讓店員幫我先刷票,說晚點錢到了再取票,感恩店員讚嘆店員(跪)

最後是我先墊500才順利拿到票的,不久後對方也立刻匯款給我了

 

雖然這樣的行為有風險,但我當時只想著,機會難得應該不會有人不想要票

(他媽的誰知道最後樓上還有空位QQ)

反正位置都是連號,人來了付不出錢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掐死就好了

 

 

※早上的小插曲之憤怒台鐵

 

我跟跑趴夥伴WS相約11點在北車

我已經選了可以提早約莫十分鐘到的車次

他媽給我誤點過11點才到就算了,還讓我看到超級不爽的畫面

氣死我了

要不是這個月沒錢我就愉快地搭高鐵去了

不是說有錢人就有素質

但浪費的時間少,我就不會無聊到到處看到處生氣_

NiNiFM_180924_0004.jpg 

 

 

※進入正題TICC

 

吃完飯回來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等領周邊

我們其實來得不算早,但依舊排得很前面

很快就領到預購的螢光棒和照片卡

NiNiFM_180924_0008 

NiNiFM_180924_0009

這個被吐槽很不像粉色的粉色

我開玩笑說,應該是她從少時獨立出來的顏色

然後馬上有人接話:所以九人solo會有九色嗎www

幹,日本戰對系列嗎。

 

照片卡就是會死人的那種,完售的速度也是最快的

拍出去的時候小夥伴問我484有妮妮的香味

:沒,只有塑膠味。 :可惡。

NiNiFM_180924_0010

我只能說香味那種東西都是想像的

整場我都不曉得是在聞妮妮的香味還是附近民眾的香水味

 

右下那兩張我認真覺得性暗示過頭了,害我有點不敢面對

個人喜歡上面那排

 

這衣服的暴露程度真是讓我懵逼了,作夢都沒想到可以這麼A

喜歡的同時又不喜歡聽別人說很低俗淫靡

(澄清一下,我是會YY沒錯,但我永遠是愛她的心靈層面勝過肉體)

NiNiFM_180924_0011

 

這兩張是感覺上最清純的

雖然右邊那張配色讓一堆人以為她全裸

NiNiFM_180924_0012

 

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兩張

雖然是賣弄風騷但眼神依舊很清澈

一如少女時代始終是走性感而並非性慾的路線

NiNiFM_180924_0013 

 

下來開始領飯製周邊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所以很佛系

WS收了很多家,我都先看她領了些什麼,喜歡才去拿

會收的就是符合我喜好的圖,特別是漂亮的透卡,再來就是有收藏價值的

因為我的個性就是不太喜歡跟生人討東西,覺得很難為情

(但對熟人就是:幹,給老子留一個。)

 

這是推特上一個站子的手幅

因為趴妮很美所以去領了

NiNiFM_180924_0014 

NiNiFM_180924_0015

 

很多都是憑票就可以拿到的

或者是要出示追蹤證明

上排左二太美,雖然之前Vera有印給我,但色迷心竅如我還是想收

左三是賊賊的,基於對繪師的愛收藏用

NiNiFM_180924_0016

 

下面四張我覺得挺特別的是,那代表四個階/模式的妮妮

旁邊有四個名稱,分別勾選起來就是

少時的妮/韓國solo的妮/回美國solo的妮/普通妮

(火精靈/水精靈/雷精靈/伊布?)

NiNiFM_180924_0017

NiNiFM_180924_0018

 

美到爆的透卡。

那個大太妮的簡直了,我會想帶在身上每天朝北拜九次的那種

NiNiFM_180924_0023 

NiNiFM_180924_0024

 

這是一組NT150的相片組

免費可以隨機抽一張,課金就是整套

NiNiFM_180924_0025

 NiNiFM_180924_0026 

於是我看著這張藍色長裙的呆萌美妮

不買實在對不起我的良心,敗了

 

※認親篇

 

之前有約出去玩的夥伴這次有來,就順便閒聊了下

以下精華

 

(對於黃美英剪髮一事感到異常難受的我們)

:為什麼妮妮要在來台灣之前剪QAQ

草:幹,說到這個就生氣,上次金太妍也是。

:對,四巡的時候,她來台灣也是短髮……

草:我真的氣炸了,我那個位置看過去,少女們就丁點大,金太妍剪短髮長得就跟金孝淵一模一樣,難認得要死,還他媽都一樣矮!

 

(談起其他少女們的solo)

草:她們團體的時候一年就來一次,現在分崩離析了就一年開好幾次,根本不讓人活。

:就九個一人來一次啊www也差不多都solo完一輪了。

草:不,還剩李桑,雖然我想她開粉絲見面會可能還要限定十八歲以上才能入場。

:入場還要看身分證,未滿十八歲需要父母陪同XD

 

後來陸陸續續有人問我呆在會場的哪個角落

雖然有些只是看看就走,有些還和我打了一下招呼

我還是很希望你們可以留下來陪我聊聊天的_(:3 」∠ )_

NiNiFM_180924_0003.jpg

 

於是在因緣際會之下,小夥伴為我帶來了在U吐剪太妮小劇場的Taeny3981

當下我其實沒認出來,是後來看了名片才恍然大悟

然後就愉快地聊起來了XDDDDDD

作為台灣圈少數會剪這種劇情片的飯,我可是認真重刷過好幾遍啊www

畢竟都是二創還站同樣CP的創作者,就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NiNiFM_180924_0019 NiNiFM_180924_0020

 

最後是小繪濕

收到了一個徽章,也陪我在會場亂走了好久

因為平時聊太多沒節操的東西

突然聽到妳像小孩一樣天真無邪的聲音,覺得有趣

好想聽妳把我們的聊天紀錄全部唸一遍wwwwwww

NiNiFM_180924_0027 

NiNiFM_180924_0028

 

※進場後

 NiNiFM_180924_0002

簡單地拍了一下舞台,整場活動我也只會拍這張而已

一是沒那個膽拿手機出來拍粉海或妮妮,怕被工作人員抓包

二是覺得要看她都來不及了,不想浪費時間在拍照上

所以接下來我會盡量用文字還原

(雖然聽完後馬上就忘了歌單的順序)

 

IJWD開場,音響真的是爆炸大聲,震到心臟會動不說

根本聽不到自己和別人的應援在喊什麼(抹臉)

 

光是這個距離就覺得

她是只要一碰到自己就會化成灰的那種自帶詛咒屏障的女人

她的親和力會吸引世上所有生物靠近,卻宛如飛蛾撲火一觸即逝

令人膽顫心驚,卻能夠暫時忘卻死亡的美

不得不說我帶著形似於近鄉情怯的恐懼

不是怕自己落入她蜜糖一般的香甜陷阱

而是自慚形穢,只能癡癡地望著她那朵,凡人高攀不起的燦爛奪目的嬌蕊

 

幹他媽長那麼漂亮幹嘛,除了金太妍那種帥度沒人配得上啊QAQ

 

妝有點偏濃,但她又不唱少女情懷之類的歌,那就算了

配上那個有夠母湯的衣服,低胸又露肩,肩上的小外套也越掉越低

後來訪問我全程在注視她的臉和溝

之前在四巡有稍微提到過,聽Live時莫名覺得有人的聲音特別黏膩

黃美英就給我黏膩了六首歌,整個雞皮疙瘩

到底是她的唱腔還是音響問題,我始終搞不太清楚

 

接下來是訪問橋段,覺得主持人和翻譯都還不錯

就是沒問些很傻逼或者很尷尬的問題,而且也挺幽默的

全程暴風英文對我一個英檢初級被聽力刷掉的人來說,就是苦逼

雖然多少還是聽得懂關鍵字,但很多時候要靠翻譯就讓我覺得力不從心QQ

 

重點節錄(就是目前記得的部分)

1.0 黃美英一直在婊製作組,希望可以換新的問題(不要都和泰國場一樣)

問到韓美生活有什麼差別時,我這區隱約出現喊著『TaeYeon』的聲音,笑死

2.0 妮妮說她要看上去酷的感覺,不要可愛

然後主持人就用中文說,我覺得她還是有點傻氣的可愛欸

所以我說,妳就放棄吧,耍酷什麼不存在的,連路人都覺得妳就是傻了w

3.0 TICC的壞處是聽不到應援,但台下觀眾講話聲音很清楚

於是妮妮就很認真在回答觀眾的話,超可愛

尤其是說『Thank you』和『蛤?』的時候,那個小萌音直接讓我減壽十年

4.0 主持人問「如果讓妳演戲時出演殺手呢?」

妮很無奈地笑著表示可以,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想當屍體。

5.0講到她拍H&M的雜誌圖時,周圍都是羊

那些羊是邊走路邊排泄的

黃美英在表現當時的她,表情和口型就是『Oh Shit』

差點被萌到往生,罵髒話的妮一定可愛到翻掉(溺愛模式)

6.0 主持人說剪短髮有很多好處對不對

妮妮就開始數起來:可以省洗髮精、省水、省吹頭髮的時間等等……

不!但我還是喜歡妳長髮啊!!!

要環保給別人去做,拜託妳留回長髮啊(痛哭)

7.0 為什麼新MV找了孝秀來幫忙?看來她們是最好約出來的?

我以為這句已經很婊了,結果黃美英活生生地回了

『因為她們就是少時的喜劇之后啊,沒有她們我很難拍出那種笑果w』

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從此以後崔秀英都不分黃美英吃東西了

8.0 讓她畫一件衣服之後抽獎,飯們要她畫自畫像

她就畫了一個超可愛的短髮妮

說自己被畫得有點禿,最後還在下面加了個SORRY (萌爆)

最後就被講成櫻桃小丸子了XDDDD 她自己還說不喜歡XDDDDD

(BTW中獎的是C區某排39號,我跟WS同時叫出來:金太妍!)

9.0 之後又抽了一些周邊,她還學主持人唸中文的區和排

後來自己唸就不小心唸成價錢,還以為是4500美金,一臉驚恐XDD

『如果真的是4500美金,我就要待在這裡整晚了。』(秒坐地上)

 

這段結束後讓她進去換裝

放了一段VCR,全部都是她未來會出的新歌

每一首都超、好、聽,比較偏韓系的感覺,聽完馬上就想買專輯

 

換了一套黑色貝雷帽、黑色薄紗透視上衣和格子長褲

跳Talk和Fool

我就不說我叫得多賣力了,完全就被音響聲音蓋過

之後是她一人和飯們的小對話,她自己講了一串本來沒事

之後翻譯卻突然出現,她就一臉WTF有夠呆萌wwwwww

這些聊天紀錄我記得不多,大致就是在說她很快會再來看我們

然後被粉絲懟幾句,說妳的快和我們的標準不一樣!

反覆著台下:『不要走!』和妮:『我會再來嘛~』的過程

 

然後是沒聽過的英文歌和Remerber Me,後者的現場好聽到會想哭

或許是因為我們突然關掉螢光棒換手機燈的關係

她一開始有點哽咽,事後就說這樣很浪漫她很喜歡

 

最後的VCR是OMS的花絮第二集(我們還在吐槽那第一集呢)

穿著豹紋上衣的野性妮就出來跳OMS了

然後女Dancer非常盡責地跪在她前面,完美重現舞蹈版那段

我都不曉得我當時是興奮還是厭世臉了,內心一萬隻草泥馬奔騰而過

 

跳完後,她說她現在還是很緊張,想要唱點Teach You來克服恐懼

OMG我們還在猜會不會有劇透,還他媽真的有!

是很輕快的,聽不太出沉重感的歌,和目前釋出的預告是不同感覺

重點她唱完後還在舞台上小跳著說她做到了她好棒QQ萌哭想抱QQ

之後問我們有沒有想聽的歌,現場響起一大片歌單

我是真心想喊『Talk Talk』,可惜在喊之前她就決定要唱ITNW

你們知道她用小萌音韓文唱有多萌嗎,跟著興起的還有全場的大合唱

真的是每個SONE都會的招牌曲,就算她不唱我們也能接的程度

 

那是你這輩子最能感受到何謂『團結』的時刻

即便身旁幾乎是素未謀面的陌路人,卻不為任何利益糾葛

只因為是台上的那人和她身後的八個靈魂,便串連起來了

這就是偶像,這就是飯

 

台灣飯們的應援影片,幾乎就是她在節目上的殺人片段合集

吃飯那段我簡直要哭出聲,太萌、太萌了

我可以為了看她吃東西一再重刷菜少的Tiffany X

超希望有片源的,這樣我就可以每天刷小豬豬進食秀了

妮還說她會試著吃得秀氣一點,不需要好嗎,請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好嗎

影片流出Saililing的背景音樂小傢伙就跟著唱起來

我看螢幕上的她眼眶隱約有泛淚,可是最後到底有沒有哭不好說

雖然有一直發出要哭不哭的嚶嚀聲

(內心狀態:再多哭一點啊,妳哭起來多可愛啊,超想看(ノ`*)

 

排字的轉換沒抓好時間點翻的有點掉漆

後來妮為了拍照親自指揮,整個就好看很多

可惜驚喜度一定比不上當年四巡的撒朗黑

不過我覺得飯製影片的感動度很夠了

(大概是身為文組的我更能感受到文字的力量?)

 

對,但是我的位置太邊緣所底是舉手幅的

NiNiFM_180924_0029 

NiNiFM_180924_0030

 

最後的妮一樣是九十度的敬禮鞠躬

十一年了,每場演出的她都是如此向觀眾致謝的

她走了以後現場的我們卻還不走,留在座位上喊了好久的安可

工作人員廣播趕我們兩次才成功趕走www

可以理解她一定累了,也沒有義務要出來

那就好好休息吧,希望妳能利用剩餘的時間走走看看

她說隔天就要回韓國了,覺(想)得(吃)好(太)期(妮)待(糖)

 

紀念用的彩帶乙條,上次金爺是銀色妮妮是金色呢

NiNiFM_180924_0031 

 

 

對於這次的見面會,心裡有太多想說的話

不是對帕妮或者少時,而是同樣追著她們的我和妳們

 

結束以後遠在老家的狗和我聊著

「失戀感很重啊。」這句話我幾乎對每個結束後來慰問的人都說了一次。

『怎麼了?沒有上次(太妍的)嗨嗎?』她這樣問,我頓時語塞。

該怎麼說明兩者的差別呢?

老實說,作為從初心太妍變成太妮雙本命的飯

幾年來一直不想承認自己可能喜歡妮妮勝過太妍的事實

但這兩種愛是有差別的

對太妍是崇敬與複製心理,想成為那樣的存在

對美英就是所謂愛情的理想,想和那樣的人交往

(就是因為太妍的複製心理產生的)

可以這麼說:我對妮妮的愛是對外發散的,因此時常可以看到我對她的花痴 or YY;太妍則是心靈支柱,如果沒有她,我可能會不曉得現在在做些什麼、日子該怎麼過

所以回過頭來看,我對美英會有更不捨的情感,因為我把自己的能量給了她;太妍則是加深了心靈支柱的柢固,成為生活的能量

循環的概念,大概是吧

 

客觀上,演唱會和見面會也有差別

前者偏向表演,後者則是互動

加上太妍又不像美英那麼那麼那麼話嘮

身體距離就遠了,心靈上的距離又遠

自然就對更親切的美英產生依賴感

即便出發前室友就告訴我,一樣是4500的票價,演唱會CP值更高

但那都是個人取向問題

同時也是本命問題,幹可以看兩個小時的小妮妮誰不想要?

(金太妍其實也不是冷漠,想想Persona第三天的二安就知道她有多寵飯)

 

有不能去的小夥伴問我

『如果想去又害怕人群怎麼辦?』

拿我自己來說,我也不喜歡擁擠和陌生的感覺

人多時電梯和手扶梯我會選後者,有樓梯就一定走樓梯這樣

而這種聚集著粉絲的地方,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大家都有相同的目的性

甚至靜下來聽旁邊的人說話,開口閉口就是綜藝和新專輯

某種程度上大家都是心靈相通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熱忱平時過於膨脹,別人會沒辦法消化或是跟上

只有在那個都是飯的場合,才會明確地感受到自己是有同類,有歸宿的

 

想要融入其他飯其實不難

能知道大家的雷點是什麼,避免去踩就能聊起來

所以如果害怕自己去看演唱會會很孤獨,不妨先認識其他的Sone朋友

網路這麼發達不會很難,距離近的話是很好約出來的

 

總之,在沒有經濟壓力、家庭因素或其他雜事的情況下

請務必要親眼見到你所愛的偶像一面

那種心靈的滿足感就像把融化的起司倒在烤馬鈴薯上,作為起司控會喊著不要停,這樣

 

我也很歡迎大家來找我啊www

下次我會公告蹲點讓大家認領的ˊowoˋ

 

這次我覺得收穫特別多的是

作為CP文寫手,我一直在追求自己設想的她們的性格能與現實貼合

儘管因為我不寫現實文,多少會受設定影響

還是會想著「在那樣的情況下,她會說出什麼話或怎麼做?」

不要吐槽我以前都寫得很浮誇,就說了那是設定,設定!

於是,現在慢慢地會觀察身邊的人的性格和預測行為

對少時也會,特別是太妮

金太妍就是難以捉摸,我已經放棄去解讀她的貼文或話語

總之,平時就是當她傻逼

帥的時候再去看,她的反骨放縱和率性任真是很迷人的

黃美英整個就是驕傲&傲嬌的綜合體,再用呆萌包裝起來

獅子座的自尊心很強,她很喜歡被稱讚,也會毫不猶豫地接受

那種直來直往的訊息流通是她強大的親和力的主因

(但我就是不懂為什麼Hello Baby時期她看起來就很陰沉,

那時就沒有特別喜歡她,或許是因為不擅長應付小孩?)

傲嬌的部分則是,明明就說了自己不善長fashion pose

最後還是做得很高興嘛www不是說好不對飯說謊嗎wwwwww

 

今天就這樣吧,反正我也看到臉書和推特一堆後記了XD

我就當簡單地抒發心情(失戀悲情)

預計也會去看小賢的,所以有緣的人,我們下次再見了

 

最後用妮殺傷力破錶的中秋節快樂祝福各位

NiNiFM_180924_0006

arrow
arrow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