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628_143214  

 

 

 

 

 

 

 

 

〈楔子〉雷、殛
  『轟————』
  一聲巨響自遠方傳來,灰濛濛的天空彷彿被一名提著刀的劊子手劈開,一東、一西,分割成了兩片,俐落的斷面瞬間一閃而逝,恢復成它原有的模樣,幽暗晦澀宛如無光。
  不若瑣碎的細雨滴滴答答,滂沱的大雨直落而下,將道路與兩旁的建築徹底洗刷。一把撐著的傘,在眾多雨滴聚集而成的重量襲擊下失卻了平衡,始終無法端正地立著。
  或許也是因為,傘下的人僅用單手握著傘柄,為了不讓身旁的人淋到雨,刻意地將傘面傾過去了些。

  「今天下雨就不用練球了,可以提早回家真棒~」嚼沒幾下,允兒就吞下福利社阿姨好心送她當點心的麵包,將擠上袋口,剩餘的最後一口遞到了身邊的徐玄嘴邊「小玄也吃一口吧~」
  「等等回家要吃飯了,飯前不可以吃太多零食。」徐玄搖搖頭拒絕了她的好意,好看的眉微微蹙起。即使相識了十多年,知道對方的食量不是普通大,還是無法苟同她總愛在飯前吃點心的習慣。
  見她不領情,允兒略有不滿的噘起嘴,要是徐玄這時候有轉過去看,就會發現那根本就是鵝喙的樣子「麵包哪算零食啊!才這一~小口而已欸。」幼稚地拉長了尾音,卻仍是盧不過意志堅定的徐玄,反而激起了她的碎碎唸。
  「妳不知道現在多少食物都是加工的,我們不確定原料從何而來,廠商為了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添加了各式各樣的香料和化學藥劑…… 」她正經、嚴肅地說著只在報紙的保健專欄上會看到的話,希望能多少改正她的觀念,卻被她咀嚼著口齒不清的聲音打斷。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會少吃點的。」塑膠袋被隨意揉捏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配上允兒漫不經心的敷衍,讓徐玄更覺煩悶,鼻息無意加重了幾分。
  自己明明是真心為她的健康著想,為什麼她總是不把這些話當一回事?
  「對了,允,上次我看到科學雜誌說吃漢堡會得癌症,妳不可以再吃了,上次我就看到妳在吃。」蘊含著些許怒意,她不放棄地繼續勸說,過度認真的語氣聽起來卻像是在說教一般。
  「才沒有!小玄肯定是看錯了!我可是很~久很久沒有吃漢堡了呢!」知道她生氣了,允兒趕緊否認,過大的動作晃到了本就不平衡的傘面,使得肩膀被雨水淋溼了一塊。
  「別晃!」注意到這點的徐玄抓住了她的手,將傘柄扶正,正氣凜然的雙眼與她對上,一段話打臉她「可是允,我上次看見秀英姊姊訂了歡樂送,還看到妳在旁邊說要加一。不要對我說謊,我可是在關心妳的健康。」
  允兒猛地停下了腳步,站得挺直就像在立正般,舉起另一隻手直指天際,義正辭嚴地發誓道「小玄,我真的沒偷吃漢堡,說謊的話就被雷劈!」
  『轟!!!』
  一瞬間,強烈的光芒遮蔽了徐玄的視覺,之後畫面迅速地轉為全黑。一陣熱流自她抓著允兒的手竄至全身,幾乎麻痺了她所有的知覺,唯一能感覺到的,是她摔在堅硬的地面上。

  在她的意識逐漸遠去前,隱隱約約地聽見身旁傳來的竊竊私語,伴隨著兩個路口外救護車響徹天際的警鈴聲。
  「天啊!她們怎麼倒在這裡?」
  「是附近高中的學生呢……」
  「書包怎麼被燒成這樣?被人放火嗎?」
  「現在在下雨啊,大姊……」
  「剛剛打雷的聲音好大,她們該不會……」
  「欸,怎麼會有烤鵝肉的香味?」
  …………

 

 

 

 

 

 

※   ※   ※

好的,這篇我之前就在粉專跟大家預告過了

是我和基友 lys小羿 的合作文 (對,就是和我一起寫太侑階梯的那個

相識多年(?)的我們在一起出去玩之後莫名的就開了這坑XDD

 

主允賢,但算是家庭文 (要是以為這是純允賢的話妳們就錯了A_______A

我們會一人寫一個視角,我寫賢的所以自帶太妮,她寫允的所以自帶侑西

建議是兩邊都看,可以欣賞一下我們文科人跟理科人寫作的差別XD

而且能有更廣的視角跟更多的福利(我說了啥    →Yoon ver.

 

這個題材我目前還沒看過有人寫過,而且還加入了父母與孩子的身分

應該會很有趣吧,我想XD

 

估計每個月的月底發文

我知道月更有點久XDD但是因為我們要找時間ㄤ好對話才能各自寫

花的時間會比自己寫來得久,就耐心點等更吧www

 

BTW

其實我本來首圖要放這張的 (因為鵝被雷打就變焦麻,所以這篇的別名又叫椒麻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允兒 徐珠玄 崔秀英
    全站熱搜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