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大韓民國的首都,日日夜夜都擠滿了人,除了本地居民,更多的是由其他城市通勤來上班、逛街,或是從國外來觀光的人。因此,幾乎所有的店家都將店面設立在這個精華區,但誰說設在這裡就一定很賺錢?

 

  NoNoNoNoNo這是要看實力的。

 

 

 

  「喏,這是你要的蛋糕,下次不要再來了!」

 

  看到排隊排到馬路上的那一大群人,站在櫃檯的某人已經快暈倒了……

 

 

 

  就拿眾人口中最出名的『The Girls』咖啡廳來說明好了,明明是位於郊區鳥不生蛋的地方,每天卻還是有一大票人會跑來這裡擋馬路,剛開始是因為裡頭的員工一個比一個可愛漂亮,漸漸地也因為食物美味引來不少饕客,因而形成一群固定的老主顧,目前還在持續增加當中。

 

 

 

  「西卡啊,哪有人叫客人不要來的……」走近將飲料放進紙袋的Sunny用腹語對她說,招牌的陽光笑容叫人招架不住,許多客人因此看傻了眼。

 

  「剛剛那個戴眼鏡的死矮子一直盯著我的胸,我沒把她的眼珠挖出來就算便宜她了!」西卡沒什麼多餘的力氣做表情,聲音卻很是不耐煩「什麼時候才可以休息?我快累死了……」

 

  雖然她的個性十分暴躁易怒,但基於那張怎麼看都美麗的臉,就算生起氣來很可怕也還是有一卡車七月半的鴨子搶著要看,不知死活。

 

  「妳就忍耐一下嘛,客人都是大老遠跑來這裡的……」Sunny安撫著她,接到新的點餐單後又到吧檯的另一邊忙去了。

 

  「What the hellI wanna sleep……」在西卡打哈欠的時候,站在她面前的某個面癱的女孩因為太專注看她而失神,在付錢時不小心摸到了她的手,只是從她的手背輕輕掃過,便讓她的理智徹底斷線。

 

  「Fuck!我受不了了!老娘今天不打死妳就不叫鄭秀妍!」不管對方是有意還是無意,即便是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就成了引爆炸彈的導火線。她就像一座爆發的火山,挽起袖子,一腳踏到櫃台上準備就是一拳,被連忙衝過來的Sunny拉住「冷靜啊…太妍她現在……」

 

  「操!你們到底在吵什麼?」就在那個本就六神無主,此時更是被嚇得魂飛魄散的女生即將被揍飛的前一秒,一團燃燒旺盛的火焰大力將門廚房的門踹開,出現在門口「這麼吵,我沒辦法專心做東西!」

 

  所有人頓時安靜了下來,在時間彷彿暫停的這一秒,從人群當中鑽出了一隻手,將愣在原地的面癱拖走,行動迅速到沒有人發現她們已經離開。另一個原因是,大家都盯著那個從廚房走出來的人,接著,不少女客人便發出了小小的驚嘆聲「好帥喔……」

 

  「對不起啦,妳不要生氣嘛!」Sunny連忙笑著賠不是,把西卡的手腳都給拉了回來。

 

  突然,太妍看見蹲在門邊的秀英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用力踢了她一下,讓她手上的蛋糕差點飛出去「食材已經快不夠了!妳還吃!」

 

  秀英的臉上沾滿了奶油,嘴裡塞滿蛋糕含糊不清的說「誰叫妳做的蛋糕那麼好吃,我忍不住就……」說完還作死的又吃了一口。

 

  大家看太妍已經三把火在燒了,某人還是繼續吃,所以某人依然繼續罵……

 

  「靠,一天到晚就只會吃而已……媽的,那個送貨的笨蛋不是一直送貨來就是不來,根本就是坑爹嘛!」吞了一口口水再罵「服務生的人數也太少了,才一個崔秀英,何況她根本只是來吃東西而已!」

 

  店裡的常客和Sunny等人都知道,只要太妍開始飆罵就代表她又失戀了。她的戀情平均不超過一個月,所以每隔一個月她就罵一次,而且每次罵的內容都一樣……

 

  「聽說這次只有兩個禮拜耶……」

 

  「好慘…虧她這麼帥的說……」

 

  「不要她的人難道是眼睛瞎了嗎?」

 

  「可能那人沒有腦子吧……」

 

  店裡的客人竊竊私語著,怎麼也想不透她到底是怎麼被甩的。

 

 

 

  「安安大家好!」傳說中送貨的笨蛋在最不對的時機出現了!很明顯就是在找死……「太妍姊姊,好久不見啊~」

 

  『砰!』笨蛋身後拉車上一箱箱新鮮的食材突然炸了開來,嚇得眾人全部僵在原地……

 

  「哇,姊姊最近在練飛刀嗎?」笨蛋一邊拍手一邊從單腳站立的奇怪姿勢恢復過來「嗯?大家怎麼都不動了?秀英姊姊手上的蛋糕快掉了喔!」

 

  秀英卻馬上把吃剩的蛋糕擺回盤子上,接著一動也不敢動。

 

  「不吃了啊?真可惜,太妍姊姊做的蛋糕那麼好吃的說。」她轉頭看了眼散落滿地的食材,各種悽慘「欸靠,食材都毀了,我再回去拿新的好惹……」

 

  當眾人意識到時,笨蛋已經消失了。

 

  「喂…高讚Top是妳從哪裡撿來的啊?」西卡在Sunny耳邊小聲的問。

 

  「呃……路邊,其實是她自己來找我說可以幫我們送貨的……」但她現在卻覺得,這個叫高讚Top的小P孩根本是來當靶的(

 

  太妍愣了許久,她知道自己『不小心』扔出去的菜刀差點砍死人……不過算了,反正她又沒死。

 

  「Jessica,再點十個人的餐就好,其他的閒雜人等可以請他們回家了。」說完又回到廚房。

 

 

 

 

 

  一陣忙碌過後,總算是送完了剩下的客人,大門的牌子也翻過一面換成『Close』。

 

  Sunny看見累趴在桌上的太妍和西卡,好心的端上兩杯剛煮好的咖啡,坐到她們的旁邊。

 

  她拍了拍太妍的肩膀,語帶安慰的說「不要生氣了嘛!誰叫他們這麼沒眼光……」

 

  「……」太妍當然知道Sunny在說什麼,但沒有回應,只是拿起桌上熱騰騰的咖啡,試圖溫暖空虛寂寞的心靈。

 

  西卡突然抬起頭來看著太妍,那副總是沒朝氣的臉上終於出現了幾分精神「我一直很想問妳一件事欸。」

 

  「……」她沒回話,只是挑了挑眉。

 

  「那些男生是不是因為妳太童顏,怕帶出去被當成女兒啊?」明明是二十七歲,看起來卻像十七歲,而且沒什麼胸又是短身。

 

  「我知道啊!所以我也都盡量找年下的好嗎?」她沒好氣的喝了口咖啡。

 

  結果呢?那些男生們和她分手的理由竟然是『姊姊太霸氣了,我配不上姊姊』,靠明明是因為他們太弱了好不好?都大男人一個了還這邊怕曬那邊怕中暑……現在的男人那麼不中用嗎?

 

  因為這樣,算一算她交過的男朋友沒一百也有九十個,初吻卻一直留著沒有給過任何一個人,真正喜歡過的恐怕也沒幾個。

 

  「我覺得不是妳的問題,是那些男生們的問題。」秀英蹲在Sunny的腳邊,嘴裡啃著沒被太妍炸爛的胡蘿蔔「網上一直在流傳,其實妳交過的那些男生們都是同性戀。妳上個月交的那個叫什麼賢的和上上個月那個叫什麼烈的,他們在一起了欸。」

 

  「真的假的?他們看起來不像是……」冰山和太陽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不過仔細想想,他們是同學兼室友,日久生情也不無可能……

 

  太妍靜靜的聽著,冷淡地別過頭「我不想再談這件事了。」

 

  了解太妍的人都知道,她是很排斥同性戀的,但偏偏從小到大,跟她告白過的又全部都是女生……

 

  「欸Sunny,今天是禮拜三,明後天就當作放假好不好?這幾天的人爆多的,我快累死了……」她煩躁的放下咖啡杯又趴回桌子上抗議著,連西卡也在一旁附和「我也要放假,想睡覺……」

 

  Sunny沒有理會那兩隻,而是直直的望著張嘴想跟著說點什麼的秀英,用眼神威脅她閉嘴。

 

  所以其他兩隻還是繼續吵……

 

  「妳不知道站在那邊幫客人點餐收錢還要被性騷擾很煩嗎?」

 

  「妳不知道同時要做一堆簡餐和甜點會累死人嗎?」

 

  「這個……」就在Sunny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撫她們的時候,一個意想不到的聲音出現了「姊姊覺得自己太辛苦嗎?我認識一個很厲害的甜點師,可以請她來幫忙喔!」

 

  眾人轉頭一看,發現某個戴著帽子的笨蛋站在她們之後。

 

  「靠!妳還來!」太妍拿出菜刀就要往她身上砍過去,幸好Sunny即時壓下。

 

  此時,Sunny突然覺得自己像是來這裡勸架的……

 

  「姊姊不要這樣嘛~我只是來送個貨……」

 

  沒錯,這就是剛逃過死劫又回來送死的笨蛋。

 

  「太妍啊不要激動……」Sunny花了好一番工夫才制住她,接著又轉過頭問高讚Top「妳剛剛說,有一個很厲害的甜點師?」

 

  「嗯,我看店裡的生意越來越好,怕妳們會忙不過來。不如這幾天就先放假,辦個甄選會選幾個服務生,我再找時間帶那個甜點師過來,怎麼樣?」

 

  Sunny聽了她的建議,原本還在慎重考慮的人一看到秀英,想到她們被客人投訴送上桌的餐點有少都是因為她……便馬上決定了「好吧!反正我也想重新整修店面。妳們連四天就好好休息吧!」

 

  「爽啦!再見。」

 

  「See you next time~」

 

  太妍和西卡很快就消失在眾人面前,想要跟著跑掉的秀英卻被眼明手快的Sunny抓住「妳要陪我處理這些事!」不容抗辯,完全就把哀嚎著的秀英綁在身邊。

 

  「那我先打電話問問她好了。」高讚Top拿出手機,要走到外頭打電話,準備要離去時卻被Sunny叫住。

 

  「妳是怎麼進來的啊?前門後門都鎖了耶。」

 

  只見她露出了神秘的笑容,令人捉摸不透「這是商業機密喔~所以我不能說。」

 

 

 

 

 

 

 

 

 

Ps. 這篇是我和同學的合作文

Pss. 因為後來發文的時候對內容做了修改,因此和一開始發的有點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