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小賢幫允治療  

 

 

〈第十四章〉救美的英雄也是不好當
  「學姊......」徐玄還沒反應過來,怔楞著看允兒舉起仍被蛇咬住的左手腕奔向河邊,將那條蛇放回水裡。從蛇牙離開皮膚的那一瞬間,血液便開始滲出滴下。
  說實話,要不是因為在徐玄面前,她遇到這種情況絕對是用蠻力把咬她的畜生硬扯下來,丟在地上先踩個幾下洩恨,再用袋子裝起來綁住,拿去夜市賣給煮蛇肉湯的大嬸賺外快。
  雖然沒毒但那一下真的很他媽的痛欸!!!!!!!!!!!!!
  不過為了維護她好不容易塑造出來的英雄形象,除了剛剛不小心爆出來的一聲『幹』外,她還是把所有的怨恨幹譙在心裡,對徐玄露出『我真的一點都不痛』的表情,但蒼白的臉色和微微抽搐的嘴角卻顯示了她現在的狀態。
  徐玄不是瞎子,她當然知道允兒很痛,看見允兒手腕上不停冒血的傷口後她根本慌了。
  幫她做了最基本的消毒止血,迅速收完烤肉用具和釣具,接著立刻帶允兒下山去醫院檢查。是的,即使知道蛇沒有毒,她還是認為有必要去大醫院掛號然後重新包紮一次,慎重得很。
  其實對經常受傷的允兒來說,這樣不免有點小題大作,但看見徐玄這麼擔心她的樣子,完全開心到炸掉!
  出了醫院,允兒才打電話跟吉他社公關以及話劇社其他幹部報備,說她和徐玄已經出來準備回家,而聯誼活動也差不多結束,自己不在要他們多注意,垃圾回收拿到學校丟之類的……
  現在時間莫約下午兩三點,還早,但允兒還是堅持要送徐玄回家。一是怕她太容易因為同情別人被騙走,二是想趁機知道她家住哪裡……
  「學姊……還很痛嗎?」徐玄握著她的手,察看是否有包紮不全還是繃帶鬆掉的地方,一臉關切的模樣帶著深深的自責。
  當然,允兒不會怪她,依舊露出沒關係的笑「不會啦,我沒事,只是被咬一下嘛當作讓牠磨牙齒就好了。」比起這個,她更在意的是--「妳覺得……今天的活動怎麼樣?」
  雖然那些魚真的很不配合,不給釣就算了還害她被蛇咬痛得半死,可是她認為,應該還是有一咪咪的帥氣會讓她崇拜才對。
  「嗯……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這種活動,我也不知道好不好,但我覺得很充實,也很有趣。」徐玄據實以告,讓允兒驚喜不已「真的嗎?妳開心就好!」
  第一次耶!那絕對能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啦~
  如果她喜歡,可以再找時間來辦一次,不以社團的名義,單獨約她出去A_____A

 

  到了徐玄家門口,她突然轉向允兒再次對她鞠躬「謝謝學姊今天的照顧。」起身後,瞥見她背後裝釣具的袋子,滿懷歉意的說「釣竿的事我真的很抱歉,如果要賠,我願意……」
  「不用。」允兒阻止了她要說的話,接下去說「是我自己沒注意到,不是妳的錯,我會自己解決的。」
  「但是……」
  「好啦,如果真的有需要我會告訴妳。不過那個大叔人真的很好,應該是不會要我賠太多啦~妳就別想太多了,嗯?」允兒笑笑,用沒受傷的右手揮了揮「進去吧,不要讓妳媽媽擔心。」
  「那好吧,學姊再見。」

 

  看見門關上,允兒也沒有馬上走,而是四處逛逛把路名和附近的商家名稱記下,方便以後來找她時才不會變成路痴。
  相對於她住的地方,徐玄家在學校的另一邊,是近幾年才建好的新式社區,房子超漂亮超豪華,都是有前院後院的那種,說不定還有游泳池!
  之前看過她的資料知道徐玄是獨生女,現在看來還是個千金!但她卻沒有紈褲子弟的嬌生慣養,沒有超難伺候的公主病,甚至還有禮貌到了極點!這根本是瀕臨絕種的超稀有動物了吧?
  欸?那這樣,如果想和她在一起的話,會不會要入贅啊……
  允兒一邊想著不必要的問題,一邊假裝擔憂實際上卻開心的走回家,到了公寓樓下才突然想到,完了,釣竿壞了要怎麼辦……
  有個放在門口按鈴後快速跑掉的念頭閃過腦中,她馬上搖頭將其揮去,是男子漢大丈夫就要勇於面對啊!
  完全沒有身為女子的自覺,她在心裡義憤填膺的吼了聲,抬頭挺胸的走到隔壁家,跟大叔坦承認錯。

 

  「這樣啊……」聽完允兒敘述來龍去脈,大叔沒有想像中的破口大罵、拿刀追殺,也沒有出言恐嚇要她賠錢,更沒有直接把她抓去警察局,只是惋惜的嘆息一聲「雖然這支釣竿不是最值錢的,但卻是陪伴我最久的,如今,也壽終正寢了啊。」
  允兒一聽更是愧疚了,連忙低下頭向他道歉「真的很對不起!我、我會負責的……」
  「妳這麼有心就夠了,妳是學生,要妳賠也賠不起。」
  「那,請讓我為您做些什麼吧!」允兒有些著急的說道「不管是煮飯打掃洗衣拔草除蟲遛貓遛狗顧小孩看美女,小允子絕不違令,全聽您吩咐!」說完不忘中指貼緊褲縫,雙腳分開四十五度,成最標準的立正姿勢。
  「哈哈哈,這豈不是在賣身了嗎?」大叔幽默的回她,拍了拍她的肩膀道「妳們之後要月考了,妳一定會很忙碌。這樣吧!等妳有空了再來找我,這個人情呢,就先欠著。」
  他的果決讓允兒敬佩,待人的寬容也令她感動不已「是,感謝您的大恩大德!」

 


  大叔的決定是考慮得當,因為不只是月考,在那之後便是S中的校慶運動會與園遊會,除了要練習運動會大大小小的比賽,話劇社在園遊會也有表演。
  從那天聯誼過後,允兒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歸,六點半就到學校報到卻晚上八點才回家,然後又自己關在房間背劇本、對著鏡子演戲搞到半夜,讀書呢就隨便,想讀就讀不爽讀就睡。月考過後,學校知道各班都在忙校慶的事也不控管時間,大多數人乾脆留到十點警衛為了關門睡覺來趕人再走。

 

  允兒去買晚餐回來,看見教務處的美女老師在穿堂貼榜單,明知道大家都在等吃飯她還是本能地走上前,一副我是熱心的好學生的模樣對老師說「讓我來幫您吧!」
  「啊,謝謝。」那老師也不吝嗇地報以微笑,頓時讓允兒覺得肚子再餓也值得了=v=
  遞來第一張攤開,是這次月考一年級的全校排名,第一名毫不意外地寫著徐玄的名字。
  允兒第一次遇見她時,從她身上的氣質就看出她一定是很會讀書的人才。與她相識後,能知道她是領悟力高加上用功好學。而且,上次秀英代她去補習班上課後,發現她要試聽的竟然是『高三聯考班』,差點沒吐出一口老血然後暈死過去。
  一年級新生去聽高三的課?會這麼做要不是因為太聰明,就是找死。
  原本還有些不可置信,現在看到她的成績和第二名有著多大的落差,更堅信了她是天才的說法。

 

  接過第二張,是二年級的榜單,分成左右兩邊分別是社會組和自然組。
  社會組的她沒幾個熟的,直接跳過看自然組的部分,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
  呃啊--她這次沒什麼念,全都是考前的自習才臨時抱佛腳看了一點,名次果然下降了,開學考是類排五現在掉到類排九啊……
  嘖嘖,秀英姊姊是第三名啊,一定是Sunny姊姊有偷偷幫她補習=3=

 

  最後第三張,三年級的,因為她認識很多學姊所以喜歡從下面往上看,比較一下各個姊姊的聰明程度。
  先看自然組的,嗯孝淵姊姊不錯第七名,往上一名就是俞利姊姊,再上面就全部都是男生了……喔不對!更正,第一名是會長金太妍。
  ……其實也不用改嘛她可是男神欸。
  再來看社會組,Sunny姊姊也是第三名,擺明了和秀英姊姊一定有姦情!(本來就有啊小笨蛋)然後西卡姊姊是第二名……欸等等,第、第二名?
  允兒驚訝的發現,從來都在睡覺和看時尚週刊的西卡姊姊,竟然被人從第一名的王位上踢了下來!
  如果說徐玄是50%天才50%努力,西卡姊姊就是100%的天才,從她進這所學校到現在,幾乎都是穩佔第一名的寶座。唯一一次沒拿是因為俞利姊姊出車禍住院,在醫院陪她直到康復出院才回學校補考,分數當然就打折了,但即使如此平均應該還是有九十……
  到底是誰這麼強大竟然打敗了女王?允兒吞了口口水往上看,看見佔據第一排的名字頓時愣住了。
  黃美英?誰啊?名字取得和海帶這麼像可以吃嗎?
  不過,這名字好像是第一次出現,是成績突然暴衝成了黑馬?還是轉學生?

 

  將三張榜單都貼上去後,美女老師跟她再次道謝後就走了。允兒還提著十幾個便當在榜單前思考著黃海帶是誰,沒注意到朴信惠跑來找她,從她身後撲抱上來「妳在看什麼啊?不知道大家都在等妳嗎?」
  「欸……那個黃美英是誰啊?」允兒聽見自己的聲音居然在顫抖。
  「嗯?學生會副會長啊。」朴信惠還繼續掛在她身上,理所當然地說。
  「副會長?Tiffany?!」她覺得自己現在的臉一定很囧,怪異的尖叫聲在川堂回響著「是那個長得可愛、個性過嗨又呆萌容易拐的Tiffany?」
  「……妳的形容詞好豐富喔。全校就只有一個Tiffany啊,不然還有誰?」
  「我不是那個意思……欸她可以來學校兩個月還認錯路、走平地莫名其妙摔倒、以為草莓鮮奶茶裡真的有草莓、提議在運動服上印龍貓,還要把新建的體育館漆成粉紅色,這種人真的可以考類排第一名?!」念完這串,她的表情都變成OAO了。
  「妳怎麼會知道這些啊?網路上都只有寫她是從加州有名的貴族學校來的,成績一定很好啊!」朴信惠說完,勾住還在OAO的允兒直接拖走「走了啦,肚子餓了。」

 

 

 

 

 

 

※   ※   

雖然遲了幾天但還是跟大家說聲聖誕快樂^^

今年沒有聖誕賀文(雖然我一度有想寫個極短篇但應該最後會寫成H= =

因為明年會來篇頗高H的所以我不寫了讓我復原一下腦細胞吧((舉雙手投降狀

欸欸我剛說了什麼??你們什麼都沒看到喔對吧((裝沒事

 

自己寫完這回覺得JeTi根本開外掛

明明就都沒在念書的感覺還考這種成績(......)

然後太妮各占一方的第一名真的不是我私心喔

要成為學生會的幹部(特別還是會長副會長)感覺就是特別優秀嘛

雖然我們學校的也沒有= =哈哈小說本來就應該要設計的完美一點嘛

arrow
arrow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