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d-red-carpet-mama-2011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其實沒固定誒,早期叫做單單啦,不過現在大家都叫我二單,有時候我會自稱2D((不是動畫啦
不過沒品的基友LINE會叫我滷蛋、二蛋、蛋蛋這些……((淚奔
至於原因嗎?額…就兩個”單”配在一起,就成雙了。((眾人吐槽:好爛……
哈哈哈,很爛我知道,謝謝。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如果我不說,大家肯定不會知道我國文很差XD是真的啦~雖然小二就開始讀金庸,可僅是一個很喜歡看書的小烹油,除了中國歷史外,寫作跟國學常識大概都0分((搖頭嘆氣
然後在小三的某天,我的一個數學補習班老師問我說,西遊記的作者是誰,我當下居然回答羅貫中XDDDDDDD當然我們老師就說錯啊,接下來我更生猛地把所有西遊記裏面我記得的角色都講完了(連白骨精都不放過),我們老師繼續說錯錯錯錯XDDDDDD
後來,老師跟我玩聽寫成語,囫圇吞棗我寫成了胡倫吞棗 ((燦笑
下課時候,我們老師告知了我媽,我媽很震驚,就把我拖到了台南某家作文補習班開始學作文跟國學常識。後來當然有補救回來,不然我怎麼寫小說((攤手
不過孫悟空跟囫圇吞棗的故事就一直在我們補習班廣為流傳,一代傳一代,害我都不敢回去怕被小朋友認出來是那個傳說中國文很爛的學姊XDDDDD
國二時,決定要當一個跟金庸一樣厲害的武俠小說家,寫了人生中第一部正式的創作,第一錦衣衛。哈哈哈哈哈,很眼熟對不對~~因為他就是遊戲卡吧裡面的那篇啊((傲
後來上了南商就把這篇小說忘了((眾人怒:你這個開了坑又不填的王X蛋
高一時候莫名瘋狂愛上少女時代,之後就跑去研究她們的CP了,也看了很多人的CP文,當然基友LINE的痞客邦也有我的留言,只是他們應該找不出來啦((竊笑
後來就想當一個寫手,辦了百度的帳號,在貼吧發了第一篇”妖怪公寓”,結果沒多久就因為更文太過勤勞,然後愛特太多人,那隻帳號就被封鎖了XD還他妹的永久封號誒幹((翻桌
努力更文到底錯在哪啊((哭暈在廁所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哈哈哈哈,我走過很多路線,換過很多文風,我自認應該是正經簡單的那種啦,不過大多吧友跟基友都堅稱我是走逗比搞笑文風((再次哭暈在廁所
我文風沒有羿那麼文藝縝密,也沒有高讚那麼奇幻多肉(?),算是貼吧裡面比較沒有特色的一個寫手,唯一特色就是逗比((哭笑不得
真的很謝謝大家願意看我的文啦((跪謝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有吧,早期真的超級文句不通……哈哈哈哈哈,這算嗎?
嗯……好啦,認真說,早期我的確是想要走正經風格偶爾搞笑,結果現在變成了搞笑風格從未正經,這有點背道而馳,可是讀者笑得開心我也就OK了,就繼續搞笑到底了。
題材的話,我古風跟現代題材都HOLD得住,現在正在嘗試推理題材。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文字的話,簡潔乾淨的就好,然後排版不要太難看就可以了。
嗯…..故事走向嗎?就逗比搞笑但是能好好把故事說完的那種吧,雖然自己有時候會為了搞笑而忘記要好好交代故事走向,可是還是會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犯那種錯((抓頭.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略搞笑的古風跟現代題材都是沒問題的((傲
之後會寫更多商業題材,畢竟自己是商科的((燦笑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奇幻、科幻還有恐怖血腥題材無力啊((癱
奇幻跟科幻主要是我沒有辦法想像吧,我這個有點現實。這兩個算是我從來沒有嘗試也不敢嘗試的題材,不過以後會努力寫寫看的((鞠躬
恐怖血腥就算了……我膽子很小,我寫到一半自己會怕XDDDDD((眾人吐槽:這甚麼理由啊…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看心情跟靈感誒XD
我曾經靠著靈感一天飆了一萬字多,也曾經三天只寫十個字((其實是懶惰啦……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只要有靈感就會記錄下來,以後想開坑時候就從筆電的資料找那時候的紀錄,然後把人設等等都修改得更好,大概兩天就會完成了。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嗯……會把大綱、角色設定還有關係先搞好,很詳細地記在腦海裏面。每次寫作腦袋都一定要有畫面,像是拍電視劇或是電影那種的畫面。
困擾大概就是上課時候很容易分心去想劇情XD哈哈哈,然後成績就很爛啊這樣((攤手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讓我這個修改狂用手寫,我可能當場死給你看((堅決
哈哈哈其實一開始是用手寫,可是寫兩行就累了,字太醜、手會痠再加上一直修改很煩,所以放棄了,直到我習慣了電腦打字之後,就完全是打字派了,我打字速度根據某個男生表示是堪比加藤鷹((羞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老子不幹這種事的,太麻煩。既然沒草稿,那跟正式稿就沒差了。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百合大法好。除了這個,最喜歡的大概還是古風跟現代來各種逗比賣萌了XD
不過不論是甚麼題材,我都會去客串一把XD當然有時候基友也會順便~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非CP文的話,大概就是金庸跟JK羅琳了,金庸武俠跟哈利波特貫穿了我整個童年啊((淚
我很喜歡郭敬明的小時代,先不要笑我,要不是看那部,我去百貨公司會認得的名牌也只有運動品牌而已((我是時尚恐怖份子
CP文的話,就基友二人組的,很喜歡羿的的細膩文青跟高讚的超重口H XDDDDD
哈哈哈,最近很喜歡小J的文,她文筆好到不行((膜拜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誒,還想過就算不當作家,當個編輯來天天挑作家的錯也不錯XDDDD
因為以前在高中社團裡面當編輯ㄉㄧㄤ學弟妹超爽的ˊˇˋ
統測時候還思考過要不要繼續走外語,去當翻譯甚麼的,可是發現自己不太適合那種精確沉重的工作,之後就填了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行銷與流通管理了((說那麼詳細幹嘛XD
對了,這邊學姊都很漂亮,歡迎各位來欣賞((被丟雞蛋
雖然現在大學讀的科系跟文學沒什麼關係,不過以後可能會想要去出版社將其他作家把他們的作品發揚光大啦~~也算是跟作家相關吧?
雖然我現在的目標是要去BLANC&ECLARE替卡皇賣墨鏡XDDDDD真心不騙XDDDDD推甄的書審裡面,我真的這樣寫XDDDDD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寫H時候,我爸進來,結果我馬上切換別頁,結果也切到H部分。好險我老爹只看到我在打字,沒有仔細看內容((拍胸口
你說說怎麼就這麼倒楣((手背拍手心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很喜歡,因為那是完全屬於自己、不會被打擾的世界。只要我一個人獨處,就算看起來在發呆,其實腦中都在想小說的情節要怎麼呈現。
我寧願寫小說也不要上課XDDDDD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學校作文吧?曾經模擬考有個題目是我願。可是這篇被說是短篇小說,2級分XDDDDD批改老師還說甚麼看不懂,幹,是沒看過紅樓夢喔((暴怒
以下就是被嫌棄的那段對話。
“妳若是小草,我願為靈石,以己身之露水來灌溉。”
“靈石滴滴露珠恩,小草無法擔,只得下世用盡淚來償還。”
我寫得時候都感動到自己誒XDDDDD
哈哈哈哈哈,應該很難相信這是我寫的吧XDDDDD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還算喜歡啦,可是好久沒寫了,原因還是老樣子,懶。
希望能更逗比但能好好把故事交代完這樣,然後敘事更加簡潔就好了。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高讚跟YEE兩位介意再寫一次嗎XDDDDD

 

 

 

 

 

※   ※   ※

因為那顆蛋說忘記她痞客的帳密了所以我代PO這樣

妳妹的可以不要一直提到我的H嗎XDDDDDDDDD

這就是我說的情欲已經蓋過一切了只看H不看其他的有木有((指

這可惡的煉乳逗比((墊腳尖#

不過單的題材也是很多樣化啦(要在百度才看得到

真的很喜歡神隱少女那篇當初在圖書館看到整個憋到沒氣

現在那篇孝淵智商飆高的推理文也是因為很多事所以暫時停了QAQ

金爺都還沒出現妮妮還是剩女QAQQAQAQAQAQAQAQQQQQQQQQ

然後上一篇黑道文侑西秀桑允賢都H了就是太妮沒有H QAQAQAQAQAQAQAQAQAQAQAQQQQQQQQQQQ

馬的快給我把妮妮的處女膜戳破#

 

我才不要再寫一次勒XD

叫y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寫三次好了www

arrow
arrow

    高讚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